想去香港shopping,看这份攻略就够了…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都说搭乘旅游地的大众交通工具是认识异地的好方式。在香港,你可以坐上英式双层巴士、古早的叮叮车、地铁穿梭在闹区中。

不过,上述说的都是路上交通,如果说到海上交通,那么搭乘“天星小轮”往返九龙半岛与港岛就是旅人不可错过的一种特别经验。美国的《国家地理旅游杂志》甚至曾将“搭天星小轮游览维多莉亚港”列为“人生50个必游项目”之一,这足以说明这小小渡轮的大大魅力。

即便已有海地隧道与地铁贯穿港岛与九龙,我还是喜爱乘坐天星小轮,因为除了能够欣赏维多利亚港湾的景色,往返的船资相当平价,行船时间也相当快速,且船班相当密集。

维多利亚港是世界第三大港,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因无敌海景和夜景,成为游港必到之地。港口南北两岸的景点多不胜数,既有充满现代感的高楼大厦、新地标建筑和场馆,也有怀旧的天星小轮;九龙则有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太空馆。

中环是香港的政经中心及高级购物商业区,在中环有数不尽的金融中心、各种各样的餐饮食肆和品牌时装专卖店,是游客和香港当地人最喜欢逛街的地方。

关于住宿

之前也了解过香港不少的酒店或者住宿,价格都是在上千块左右。稍微价位低一点的,不是青年旅社就是非常狭小的一些房间,如果还要住在尖沙咀这样人气鼎旺的购物区就更难找到合适的了。

(图片来自途家民宿)

推荐去途家民宿APP上选择合适的民宿,整体价格和房型都不错。当时就选定了距离尖沙咀地铁站几分钟的一间家庭间,既靠近地铁和跨境巴士站,楼下还有各种美食商店,大厦内部还有电梯直达。

(图片来自途家民宿)

民宿内部设有一个小小前台,配备饮水机和微波炉,很方便到店的游客。民宿外面则有电话与密码锁,刷卡或者用房东告诉你的密码就可以自主入住了。更温馨的是,在我们家庭间左手边还有一个小隔间,里面竟然摆放了花艺。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还能找到这样一家方便又实惠的民宿,实在难得。

(图片来自途家民宿)

再来说说房间内,沙发床可以用来放东西,床铺也有专门的清洁人员帮忙整理,所以卫生条件不用担心。屋内东西一应俱全,床边是一盏散发着暖色光源的小台灯,灯下面就是吹风机等用品,床边放的插线板也已经配备转化插头了,十分贴心。值得一提的是,途家民宿还提供一次性用品,不需要自己单独携带。

(图片来自途家民宿)

来到香港的第一天,天气是晴朗的,让人忍不住暴走一天,然后又在民宿里美美睡了一觉。第二天醒来时,意外发现外头下雨了,任凭淅沥的雨声传进耳畔,此刻竟丝毫没有身处闹市的喧嚣,反倒多了份宁静岁月的沉积感。

想象着,在一个阴雨天早上,在一座岁月斑驳的城市里,睡在充满故事的民宿,整个人都像走进了香港电影般,在各种梦幻的剧情里穿梭……突然发现,如此发呆沉思的一天,也是别有一番风趣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