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驭公寓——魔方公寓在京举办长租公寓资产管理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6日,为了提升长租公寓行业的运营水平,促进行业降本增效、健康发展,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房地产资源专业委员会&宜居中国住宅产业化和绿色发展联盟主办,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和小水滴共同承办的智“驭”公寓——长租公寓资产管理合作交流论坛在北京新疆大厦隆重举行。

智驭公寓如何做轻松的公寓人

(现场主持—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钱智康)

本次峰会以“智驭公寓”为主题,邀请了TCL、火河科技等优秀科技企业共聚一堂,在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钱智康的主持下,探讨如何通过不同领域的相互学习、跨界合作,共同赋能长租行业。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从北京政策导向、公寓投资价值、运营难点等方面进行剖析和实战经验分享,柳佳介绍的行业实操秘籍受到了现场嘉宾的热烈反响。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分享“智驭公寓”)

柳佳总结了智驭公寓的N件事:“智”选好位、“智”避陷阱、“智”造产品、“智”取客户、智能管理、智慧社区等。一个好的公寓最重要的是选址。“魔方七维度”的公寓选址模型已经是行业内的标杆示范,通过对周边住宅比较研究、交通沿线住宅比较研究、周边竞品比较研究、周边酒店出租率/客群/对比研究等,能够得出最佳的项目测算结果,从而为投资决策提供依据。

对于行业的定价和淡季获客难题,柳佳表示,出租定价及最佳签约租期应该根据市场供需情况来定,而不是一个静态的概念。为此,魔方整合开发了一套动态定价系统,用算法自动控制而非人为控制的方式精细化管理,从而帮助门店实现收益最大化。

同时在物联网平台领域,魔方与合作伙伴搭建了住房租赁行业首个物联网设备托管平台,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魔方M-Link协议,打造魔方专有的智能边缘基站和通讯模组,不仅提高了各种硬件设备安全性、降低部署陈本,未来还可以直接提供通讯模组、网关SDK给第三方智能硬件合作伙伴形成标准统一的IOT解决方案。

(小水滴CEO冯玉光)

而对于公寓运营中智能化可以如何实现,小水滴CEO冯玉光在现场做了进一步分享。他就公寓运维环节、财务管理环节、推广营销环节的智能管理优势进行阐述,并表示“好的公寓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对对公寓运营场景的深刻理解和提炼总结之上,其背后对行业know How,因而能够助力公寓实现业务线上化和内控管理,减少试错成本和职务腐败。”

坪效为王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

“做长租公寓赚钱是硬道理”,那么怎么赚钱?魔方始终认为公寓可以挖掘租住生态圈,衍生租金以外收入,但主要仍然是聚焦租住本质,提升坪效。

魔方在行业内一直被称为“黄埔军校”,魔方运营团队在全国50个城市具备3000+项目勘测经验,在门店人房比1:100的情况下,保持着客户满意度98%的水平,门店平均出租率95%以上。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郑舒燕女士在现场分享了目前长租公寓常见的“招租难、运营管理难、收益最大化难、人才缺”四个运营痛点及解决办法。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副总裁郑舒燕分享公寓运营之道)

“如何有效提升80%的公寓看房签约转化率?”郑舒燕从渠道获客、客户来电、客户画像、到店带看、签约促成等进行了全过程的悉心指导,强化细节服务,提高签约转化率。

“如何实现100%数字化收益?”魔方研发的全链条数据平台,将收益管理各个环节数据皆以可视化报表量化,直观呈现收益各个环节管理情况。通过管理平台多维反映门店实际经营业绩,实时查看数据变化,及时根据市场变化,制定收益管控策略与方针。

而对于门店全年运营管理零事故和客户满意度管理,魔方也早已形成规范化流程和操作手册。郑舒燕的严厉作风也一直闻名行业,作为魔方的运营负责人,她尤其擅长公寓精细化收益管理,运营流程制度的制定及管理,在行业内多次进行线上线下授课,吸引了众多公寓管理层的关注和学习。

在现场圆桌环节,郑舒燕代表魔方与TCL电子智能家居业务、首创置业长租公寓业务、小水滴、火河科技、千丁iot等企业代表进行对话。郑舒燕认为,“魔方的优势在于可以跟不同背景的企业进行多方位全链条的合作,不管是前期测算建设阶段还是运营阶段,魔方都有标准化的服务输出。”

实际上,2019年长租行业的竞争逐渐向精细化运营方向转变。在国家政策支持下,租赁住房供应量不断增加,资金不断涌入,租赁市场对有着高效运营能力的企业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

作为集中式长租公寓领域在营房量最大、坪效最高的专业公寓运营商,魔方正在不断加强自身专业化资产管理的能力,并在核心的运营维度进行输出,通过专业能力帮助不同企业或机构提升公寓运营水平,持续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创享美好租住生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