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洗衣机“免清洗”!海尔还有“免清洗”油烟机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一说起油烟机的清洗问题,就让多数人头疼不已,费钱费时又费力,还洗不干净。为此,市场上也陆续出现了便于拆卸的油烟机、需要加入清洁剂的“蒸汽洗”油烟机、高温自清洁油烟机等等,但多治标不治本,还平添了清洗部件出现故障等问题。

近期,海尔继“免清洗”洗衣机后推出了“免清洗”油烟机,引起了作者极大的好奇。因为,海尔的“免清洗”洗衣机自2014诞生后,从根源杜绝了内桶“藏污纳垢”,早已被用户认可,并持续引领“健康洗”趋势。那海尔的“免清洗”油烟机是否真的做到免清洗效果,去实测一下就知道啦。

5月16日,笔者来到青岛市海尔园研发大楼4楼的海尔厨电实验室,目睹了海尔油烟机免清洗科技——动态净芯环。工程师介绍,常见的近吸式吸油烟机,油网后就是叶轮;而海尔免清洗油烟机,油网后是“动态净芯环”。那么,动态净芯环有什么用呢?工程师拆除了油网,将喷壶中的红酒直接喷洒到动态净芯环上。靠近后我们才看到,细小的水柱状红酒,被高速转动的动态净芯环捕捉,通过离心力作用,被甩到周围。毫无疑问,如果没有动态净芯环,红酒将被直接喷洒到叶轮上。

工程师介绍,动态净芯环其实是一个高速旋转的动态油网,它能够捕捉油烟里的大分子油滴,并将其甩到油杯里。其实这就和自行车轮毂网的原理类似,自行车快速行驶时,进入轮毂网的小石子会被弹出或甩离。动态净芯环能避免大分子油滴进入油烟机内部,保证油烟机内部洁净,自然就不用清洗了。

对此我们还是有小小的疑问,这款海尔“免清洗”油烟机除油烟的效果如何呢,爆炒时会不会跑烟呢。工程师没有解释,直接带我们看了一场实验。工作人员打开发烟锅,水蒸汽很快升腾,让厨房变得烟雾缭绕。打开海尔油烟机,白色的水雾像被无形的管道箍住,不断地被油烟机抽走,并没有出现油烟逃逸的情况。

最后,海尔“免清洗”油烟机还验证了一句话——设计的确能改变生活。在外观上,它独特的采用了滑翼设计。在不使用时,黑晶色的导烟板会完全遮住拢烟腔,一体式的镜面外观十分耐看;在使用时,只需一键启动,导烟板便会瞬间开合,极具科技感。

更重要的是,在油烟机的内部设计中,“免清洗”油烟机的风机并没有被安置在导烟板后,而是被安置在装饰罩的内部。这样一来,风机的噪音距离使用者就变远了,使用者能很清晰地感受到,海尔“免清洗”油烟机噪音较普通近吸式吸油烟机更小。

怎么样,这样一台油烟机有没有get到你呢?这款海尔“免清洗”油烟机已经全国上市了,感兴趣的小伙伴快去卖场体验一下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