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连支付大数据智能风控技术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4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讲话。会上,共有299项成果获奖,连连支付凭借“面向海量高维异构电子支付数据的交易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摘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连连支付大数据智能风控技术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连连支付获得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省长袁家军颁奖)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小额信贷等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这些创新金融业态在给大众带来高效便捷体验的同时,也面临着欺诈、洗钱等各类风险挑战。而人工智能在新金融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和融合,正在引发金融风控行业的一场深层次变革。

“面向海量高维异构电子支付数据的交易风险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是连连支付联合浙江大学,依托150多亿高维异构电子支付数据,通过特征工程、表征学习等方法选取与各类金融风控应用相关的数据特征,并将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与金融风控业务结合,从而研发出智能金融风控模型、算法与系统,以有效防范欺诈、洗钱等风险。

据了解,该项目获得了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国际期刊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项目建成后,将广泛应用在电商以及金融领域,通过提供事前、事中反欺诈监测及风险识别,帮助用户降低交易风险,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有效提高政府机构对互联网欺诈的监管能力。

连连支付大数据智能风控技术荣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连连支付副总裁林颜双表示,本项目具有三个突出的创新点,面向互联网电子商务的移动终端安全交易系统、基于组稀疏特征选择的高维异构网络社区团伙发现技术和支付交易用户全息画像。

以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王万良为组长的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研发了第三方支付交易风险防控系统,研究了面向海量高维异构电子支付数据的交易风险防控关键技术,相关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这个项目的研发和落地,将推动浙江大数据风控技术的发展,促进全省传统支付、金融、电商等产业向高质量发展。”林颜双表示,未来,连连支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技术创新,提升浙江金融业国际化水平,助力杭州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和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