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打击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高利放贷、地下钱庄、暴力讨债等案件的发生。5月15日,西安航天基地举办打击非法集资和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设置了“携手筑网、同防共治、扫黑除恶、打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背景桁架,摆放宣传展架,设立咨询台。

工作人员向路人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指甲刀套盒、抽纸、一次性纸杯等宣传品,并通过金融机构将宣传物品免费发放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扩大宣传效果。

据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金融机构、银行及政务中心发放4000余册,共计发放6000余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市民参与踊跃。工作人员热情细致地耐心讲解了“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中与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政策和法律知识,引导、提醒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形成“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意识。

同时,通过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份子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倡导群众发现黑恶势力线索要积极举报。

近年来,各种非法集资表现出隐蔽性强、不易辨识、无孔不入的新态势,线下和线上都有明显增长趋势,一些地区的案件数高位攀升,大案要案高发频发,部分领域风险突出。

防范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事关我国经济安全、人民利益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西安航天基地举行的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的理解,扩大了宣传影响力。让群众更加明确了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法律不予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自身利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