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战”代替实习 实习进入“刺猬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届毕业季将有820万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走出校园、进入职场,人数将创历史新高。懂得未雨绸缪的HR,已经开始在刺猬的500万青年用户中搜寻能为公司创造价值的精准人群。刺猬作为非常有影响力的青年职业成长社区,为大学生们提供从自我认知、实习体验、到拥抱工作的全流程服务,在行业内首度提倡提升大学生“职业准备度”,为企业培养更优秀、更合适的岗位人才。三管齐下,行业内首度倡议“职业准备度”

根据刺猬大学发布的“95后&00后近距离观察报告”显示,应届毕业生在入职3~6个月和工作1~2年的两个阶段的离职比例达到了39.7%和70%以上。

如果HR能尽早找到合适的大学生,或大学生能在入职前就有机会通过实习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离职比例或许会有所降低,企业也能有效节约用人成本。而刺猬大学的正是通过在校实习和职前培训等精准服务,来帮助青年大学生及企业解决这一难题。

刺猬大学由刺猬实习、刺猬学院与刺猬体验三大板块组成,均隶属于深圳刺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他们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了“职业准备度”这一概念。刺猬体验旨在帮助大学生探索出自身的职业兴趣所在;刺猬实习则筛选出靠谱的实习机会,让大学生们带着职业兴趣进行工作实践;刺猬学院通过专业的线上教学和线下培训,让他们在入职前就做好充分准备。三个板块充分互动,助力大学生实现职业梦想,同时也助力企业找到合适的岗位人才。

为培训青年大学生更加全面的接轨企业岗位的素质,刺猬实习三管齐下,通过举办线上实习/校招招聘专场、线下实习双选会、OTD全国巡回演讲等活动,已经提供实习和校招岗位超过四十万个,其中岗位不乏网易总部的新媒体运营实习岗,北京字节跳动的数据分析实习岗和芒果TV的内容运营岗等。有资深HR评论说,刺猬实习用“实战”代替传统实习,让同学们在入职前已经拥有了较丰富的职场体验,实习已经进入“刺猬时代”。

截止去年年底,刺猬平台用户已超过500万人,通过针对性的培训和服务,已帮助近百万大学生找到了实习和工作,其人才选拔模式、培训效果也得到了3万家合作企业伙伴的好评。

两大训练营,助力企业招募“熟手”

伴随全球经济化发展与人工智能的参与,企业之间的竞争仍将落回到人才的竞争,如果能将为大学生搭建和优化入职管理体系的精力用于人力资源的开发与运用,将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熟知HR们心思的刺猬学院,就通过两大训练营,以提升大学生职业准备度为目标,有效地缩短他们从校园向职场转换的阵痛期。

刺猬坚信,“实践才是发现和提升最好的老师”。因此,刺猬学院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求职解决方案,通过实用有趣的知识普及,细致的线上培训课程以及实战演习式的训练营,用细致细心的服务帮助学生提升职场竞争软实力,致力让大学生更了解自我职业兴趣与特长、更快地进入和适应职场。

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提前了解企业、做好准备,刺猬学院还联合了众多的优质企业大学,针对性地开放和优化课程,目前这项服务也受到大学生热烈欢迎,限期报名人数常常爆满。

来自上汽大通的C2B项目组互联网运营经理在与刺猬合作后评论说,“坦诚地说,我们从刺猬身上学习了很多,报名流程设计得简洁而不简单,对用户体验的体验对角角落落都力求完美,对每一个粉丝、用户的关爱体现在了方方面面,也尽可能的照顾到了企业的利益。我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不断突破自己的刺猬,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合作与共赢。”

一种体验,激励大学生成长内动力

正如《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对那些勇于实践的大学生给出的“具有更强的适应性”评价,人们也倾向于相信,那些提前做计划、任务管理和坚持的人,更容易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又充满激情,他们,就是HR们正在寻找的人。

为激发大学生自我学习的热情,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后实践,最终激发大学生学习-实践的自循环内力,刺猬大学设置了刺猬体验专区,从到斐济当志愿教学国际志愿者,到参与剑桥大学全球创新管理游学,再到台湾创新与创意营实训……刺猬体验倡导“遇见另一种生活“,鼓励年青一代拥抱世界,认知自我,至今已举办了85期各类体验项目,吸引超过100万人参与,预计到今年8月时将达到100期。

这些“更成熟、更自立、更独立”的大学生们,将在入职前做好充分准备,为HR们省去诸多培训与管理等方面的投入。

年轻的刺猬大学,正朝着致力构建中国有价值的青年成长社区,成为青年拥抱世界、拥抱未来的职业成长平台目标迈进,刺猬大学,正引领行业实习进入“刺猬模式”。

提升青年力量,刺猬在路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