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半墙入梦,棠棣满堂盈香 妙空如如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5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惟新馆一楼展厅,为期23天的妙空如如个人书画作品展《四时花开》正式开幕,这是她继《春分祭》个人书画展后又一次新作的展示。

妙空如如,本名黄焱焱,1978年7月出生于湖南,2000年毕业于同济大学测绘学院。在攻读理工的同时,她潜心写作二十余年,研习书法、绘画三十多年,现为自由作家、书画家,并做好了文化领域的全方位部署。已完成“妙空如如”“生死门”等品牌的商标注册,除涉足文化、影视、游戏等领域外,还跨界到珠宝、食品、服饰等十六类领域。

以其长篇小说《生死门》为例,她一直在用现代人尤其年轻人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复兴中国文化之美。该长篇连载小说集中国历史、传说、神话、信仰、哲学于一体,以玄幻武侠的笔法进行创作。妙空如如用春秋笔法,每一卷都将每一个历史片段细细放大还原,展开有如许多部《红楼梦》般的瑰丽历史画卷。因此她的文字、书画作品都经常以令人耳目一新的创意呈现出来,2016年3月的她的上海个人书画展《春分祭》广受社会好评。

无论是写作还是书画,均涉猎广泛、反应灵敏,所以在很多粉丝心中她性别神秘、年龄神秘,在其作品中可以窥见其对历史哲学宗教武学医学甚至人类学的独到见解,因此在天涯掀起一股“探寻妙空如如真面目”的热潮。

因从小习颜柳,后钻研赵孟頫赵佶,逐渐形成自己诡谲多变的书法风格。小楷工整清丽,行草大开大合,常被人称其为“男女莫辨”。同时她自幼习素描、水彩、水粉,擅工笔、国画、水墨,形式题材多变,传统风格、浮世绘风格、现代风格均能驾驭。

此次《四时花开》书画展共展出她的书画作品40余幅,包括樱花系列、故宫雪景系列、北欧星空系列、鸟居系列、花开系列、海洋系列、字花系列、孙子兵法系列等。

除了热爱文学、书画等艺术,妙空如如还致力于慈善事业,持续为贫困山区失学儿童捐建希望小学,并与东海观音寺共同成立慈慧妙空如如基金,用于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改善成长与学习环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