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不是创新空调,而是改变行业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图片.png

在5月10日举行的全球第一空气生态品牌发布活动中,海尔提出空气生态解决方案,可通过自检测室内温度、湿度等空气参数,将数据自动上传到海尔智慧空气平台。依托平台大数据自判断,对用户使用习惯进行分析,进而自调节、自处理空气设备,实现从人工调节到主动服务的升级。

图片.png

据了解,海尔智慧健康空气生态解决方案已接入50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通过显示空气、处理空气、连接空气设备、创造室内好空气,为用户提供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的空气生态解决方案。以卧室场景为例,用户入睡前,空调、香薰机、新风机、负离子发生器等联动为用户营造良好的睡前环境;用户入睡后,智能枕头监测用户心率、呼吸、体动等多个生理指标参数,数据上传到海尔的云端,通过数据分析联动空调、香薰机、负离子发生器等调整屋内7个空气维度数值,为用户营造智能健康睡眠环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空调行业应该超越传统的空气调节功能,为用户制造舒适、健康的空气,解决用户在不同年龄、不同空间、不同时间的空气痛点,这将引领行业的产品及模式升级。

在这场“空调”向“空气”的变革中,谁将上位,谁将淘汰?一切都是未知数,但能够确定的是空调行业将开启新篇章,行业的边界会变得越来越广,空气场景将成为最大卖点,而空调将逐渐变成空气生态中的附属设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