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变得简单 新城控股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在“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期间,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以“让幸福变得简单”为主题的《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企业向社会公开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聚焦“匠心引领发展”、“共筑美好未来”、“用爱传递温暖”三大板块,围绕房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议题,全方位呈现了多年来新城控股在企业经营、社会责任、美好生活等方面的履责实践及成效。

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新城控股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围绕业主服务、建筑质量、绿色运营、社会公益、服务民生、脱贫攻坚等21项地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议题,全面、客观、深入地反映了新城控股多年发展中对社会责任的思考与践行。

报告紧扣“让幸福变得简单”这一主题,从““匠心引领发展””、“共筑美好未来”、“用爱传递温暖”三大方向出发,不仅契合新城控股全新的品牌标识,也传递着企业以广阔的胸怀担负社会所需,让幸福给予更多人力量的价值观;与此同时,着眼于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热点话题,文字深入浅出,设计上融入人文元素,整体简洁美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强的可读性。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一家与改革开放同行的品牌房企,新城控股在自身发展壮大过程中,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担一直有着清晰的认识和有效的举措,并形成了具有新城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2018年时值新城控股成立25周年,其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也让社会各界看到新城控股将企业战略融入社会发展的坚定决心。

投身公益,用爱传递温暖

水泽万物,利而不争。二十多年来,在潜心发展、创造价值的同时,新城控股始终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相连,创立并不断推进“七色光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依托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持续回馈社会。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末,新城控股社会公益事业投入累计超过3亿元。

基于“七色光计划”公益品牌,新城控股不断发力教育平权、环境保护、文化工程等七大公益版块,深入推进“光彩图书馆”、“幸福手牵手”、“幸福公益集市”、“新绿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落地。截至去年年底,新城控股累计为14个省的45所乡村小学,捐献图书超过11万册,惠及6000余名学生。

精准扶贫方面,2018年,新城控股专门成立“扶贫办公室”,凭借自身在产业、品牌、渠道、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精准对接贫困地区,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多举措,积极探索并推进“造血式”脱贫模式,满足更多贫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需要。2018年,新城控股累计捐赠各类扶贫资金5880万元,并设立10亿元的扶贫基金,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奠定扎实基础。

匠心发展,共筑美好未来

自1993年创立以来,新城控股怀揣“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使命,坚持“住宅+商业”双轮驱动模式。近年来,公司加快推进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扩张的“1+3”战略布局,通过专业化的产品和服务输出,重塑传统消费场景与生活场景,逐步构建完整的幸福生态闭环。

报告指出,2018年,新城控股前瞻性打造“未来+”住宅产品品牌,并深入践行“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九字箴言,构建幸福商业,以匠心产品满足客户的多元生活需求。同时,积极构建并不断升级幸福360°全生命周期客户服务体系,整合全集团资源全面提升居住的幸福感与便捷性。

在房地产主营业务之外,新城还结合民生事业谋求创新发展,从助力养老、服务社会等角度出发,创新拓展健康养老等多元化业务,持续为民生事业贡献力量。其中,在常州打造出集团首个标杆性中高端综合型养老项目——新城金东方,全面实现“医养康护一体化”,截至2018年底,金东方已入住会员1000多户,常住老人近3000名。

从慈善到公益,从居住到服务民生事业,二十余载履责于行的新城控股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8年,新城控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2018年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等荣誉,并被业内评为“一家在企业盈利能力和社会责任之间自觉做出平衡的责任房企”。

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表示,创业以来,公司秉持“让幸福变得简单”的使命,持续向客户、员工、股东、社会等更多利益相关方传播幸福体验,“未来,我们将以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发布为契机,继续以广阔的胸怀担负社会所需,让幸福给予更多人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