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线市场画地为牢?张近东就是要打破这道藩篱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经济水平提升和国家政策的共同推动下,低线市场有望在未来十年实现高速增长,也因此成为智慧零售新的热土。一时间,阿里巴巴、苏宁、拼多多等新老巨头纷纷涌入低线市场,渴望最先分得“小镇青年”的一杯羹。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认为,低线市场要想在消费升级时代拥有自己的位置,最需要改变的不是商品和服务的多寡,而是对于零售模式的智慧重塑。

图片3.jpg

(图: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我们都知道,低线市场由于长期资源缺乏,同质化严重、山寨货横行、竞争激烈的现象非常明显,制约了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也限制了市场的健康发展。在零售模式长期的粗放经营下,低线市场经营者的思维被牢牢束缚在了传统模式上,使得低线市场在消费升级的变革中步履维艰,升级效果严重滞后。因此,要想从根本上焕发低线市场的生机与活力,只有打破传统零售固有的思维桎梏,让经营者从“画地为牢”中跳脱出来,正如苏宁在低线市场所做的那样。

在低线市场,苏宁通过全场景的数字化重构和全价值链的平台化赋能,打造了苏宁零售云完整的S2B2C解决方案,促进了零售模式整体的智慧升级。在经营、品牌、营销、管理等方面,苏宁零售云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赋能,成倍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可以使经营者在零售云店的经营过程中深入体验智慧零售的精髓,从而实现经营思维的根本转变。

在增加商品和服务品类方面,苏宁零售云也不遑多让。线上线下融合和云货架、微店等智慧工具的使用,使得苏宁易购线上几万件商品都可以为经营者所用,极大地扩展了零售云店的SKU。而张近东在两会期间力主的“正品下乡”等政策,更是为零售云店商品和服务的品质带来了保证。

图片4.jpg

(图:零售云货架)

以安徽丹阳苏宁易购精选店为例,通过苏宁零售云团队的现场培训、指导及智慧零售基础设施的改造,实现了销售额的大幅提升。同时,店铺经营者也对苏宁易购整个品类和经营模式进行了深刻认知,完成了从传统模式向智慧零售模式的跨越式升级。

另外,苏宁的另一主力产品苏宁拼购也成为改变低线市场零售模式的急先锋。通过大数据的应用,苏宁拼购相继推出“拼基地”“拼品牌”。“拼基地”在全国各地相继落地,通过与当地政府直接签约的方式,包下大片农产品基地,打通生鲜线,直接与农户面对面;“拼品牌”则打通工厂线,形成了“工厂/农户-苏宁拼购-消费者”的极简供应链,以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所需都可以在苏宁拼购上买到“一手货”。张近东对低线市场的改造,在规模的拓展之外,更注重的是对零售模式的重构。通过智慧零售的科技赋能,苏宁夯实了低线市场的互联网基础设施,促进了零售模式和经营思维的智慧升级,推动低线市场这一数十万亿量级的庞大市场的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