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达丰带头振兴南充桑蚕产业,铺就精准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19-05-16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一水嘉陵,悠悠我心;千古绸都,绵绵我情。绸都南充,自古以来就是种桑养蚕的好地方。然而久居西南一隅,地区不平衡发展,使得这块钟灵毓秀的土壤之上,贫困问题不容小觑。利达丰集团作为当地桑蚕纺织业的龙头企业,除了专注于自身效益和创新,更肩负着复兴桑蚕业、带领当地居民脱贫致富的重任。“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利达丰要铺就的扶贫脱贫之路,是一条发展之路,即让农民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收获富足与喜悦!

“一带一路”带来新机遇

我国蚕桑丝绸产业既面临着开拓国际市场,重振“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产业整体西移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历史机遇,利达丰集团抓住当前的机遇在南充大力发展农业,建设蚕桑基地,拓展蚕农收益,让山更绿,让老百姓更富裕。

4月9日,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代表许少琳参加了在凉山德昌县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果桑产业发展大会暨桑蚕丝绸产业发展论坛,中国农业科学院原党组书记陈萌山在论坛上说,“要把握好蚕桑丝绸国内市场开发与国际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市场开发的关系,把两个市场有效统筹起来。要加强行业的组织和行业自律,使蚕桑丝绸产加销有关主体形成一个团结的集体,全力在国际上形成我们大国应有的影响力、主导力。”

许少琳在会上表示,我司将继续加大在南充市仪陇县发展蚕桑产业的力度,建设蚕桑基地,打造有机服装全产业链项目,努力打造包括种桑养蚕、缫丝织绸、印染加工和外贸出口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去年基地规模已经达到5000亩,主要集中在南充仪陇县,今年再打造基地1万亩,推动蚕丝绸从种植到加工生产环节可管控,保证原材料供应的品质和安全。

深耕桑蚕业实现精准扶贫

利达丰集团自2013年进入南充投资这五年来,南充家丰时装有限公司在仪陇县新政镇河西工业集中区已建有130亩服装生产基地,为当地超过 500多名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年产服装 50万件。2018年上半年完成出口交易额超过 5000万元,已成为南充市主要创汇企业。

2018年初,利达丰集团建立布碧丝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有机桑叶种植及蚕养殖,生产有机丝原材料及丝绸制品,解决当地农业发展问题,帮助贫困农民提高生活水平。

在未来,利达丰将重视农业与工业双线发展,引入最新科研技术、智能及自动化机械设备,打造服装全产业供应链项目,提供从种桑→养蚕→缫丝→织绸→炼白→印染→成衣制造到出口的一条龙服务。打造国际知名丝绸成品出口和品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