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兄弟IP x 密扇百戏局,联名打造国潮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时下,“国潮”已成为年轻一代国人的宠儿。李宁x红旗的抢眼,御泥坊x周黑鸭的热辣,六神x锐欧的搞怪,几乎每一次国潮跨界联名都会在坊间引发热议与追捧。5月13日,海尔兄弟IP x密扇百戏局联名款国潮服饰正式推出,那两个穿着裤衩的小男孩,首次进军时尚圈变身“国潮达人”,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引领潮流的另一面。

一件衣服这么简单?探究海尔兄弟的变与不变

曾经,因为主角穿裤衩的造型,1995年版《海尔兄弟》被人们戏称为道具组只给主角准备了一套衣服。而如今,在《海尔兄弟》的最新动画作品《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里,原本只穿裤衩的海尔兄弟终于也换上了新衣。

变的是服装,不变的是IP影响力与潮流引领者的形象。1995版《海尔兄弟》引领了国产动画片的科普潮流,通过海尔兄弟二人穿越几大洲见识各种自然现象,认识众多不同地区的朋友,屏幕外的孩子也学习了不少自然知识,了解到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凭借这样的寓教于乐IP属性,这部动画成为了不少80、90后童年记忆中最独特的一部作品。甚至有网友戏言:初中之前的课外知识全都是拜海尔兄弟所赐!

23年后,海尔兄弟开启宇宙探索,并换上宇航服将探险旅程拓展到了外太空。“宇宙中有多少颗星星?”、“地球曾经是冰雪星球吗?”、“什么是宇宙垃圾?”,与1995版《海尔兄弟》一样,《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不是生硬地灌输知识点,而是通过宇宙背景、科幻情节以及趣味演绎,引导小朋友进行主动求知和发散思考。每集片尾设置的科普小课堂和互动小问题,使得看着1995版《海尔兄弟》动画片长大的父母,与喜爱2018版《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的孩子,有了共同的情感记忆与亲子互动的机会。现在,他们又在共同期盼着6月3日《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动画片最新一季(27集-54集)的上线。

斜杠青年就要探险!IP势能引领潮流前沿

“守得住经典,当得了网红”,不变的是教育价值内核,变的是更多符合当代流行趋势和用户需求的创新。这样的变与不变,使海尔兄弟始终都是人们心中的“国民IP”。那么,作为两代人心中的“国潮范儿”代表,海尔兄弟为什么选择与密扇百戏局合作推出国潮服饰呢?

“当代青年已经渐渐进入了斜杠人生时代,为了摆脱枯燥与束缚,为了追逐自由与多元有趣的理想生活。一个人不再满足单一的职业和身份,而是拥有多重职业与身份的充实生活,他们在各种领域里汲取知识不断闯关冒险,像是海尔兄弟在大洋间穿越化险为夷,解开自然之谜而环游世界的神奇历险。”如今,海尔兄弟依然充满引领潮流的IP势能,这与密扇百戏局“探索更有趣可能性”的理念可谓珠联璧合。

在海尔兄弟新动画中,制作方延续了海尔兄弟IP的知识精髓。不仅在内容制作中融入了前沿的知识,还联合科普中国等16家专业机构和高校组成了“科普者联盟”,在动画外进一步讲解动画背后的科学知识,启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探索精神,既形成了话题效应,也巩固了IP在大众心中求知与探索的标签。

同时,通过以精品内容加持创新交互,粉丝积淀整合生态资源,海尔兄弟成功的突破了传统IP运营路径,开启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全流程用户交互,并利用儿童教育、动漫影视、演艺娱乐、图书绘本、主题乐园、衍生周边等全业态布局,赋能产业链伙伴,逐步构建起儿童创新教育交互生态圈和IP交互增值生态圈。

真正的“国潮”,从来都是“先有IP,后有产品”,也就是说,依托IP影响力对实体产品进行新的赋值,进而建立一个全新的“国潮”生态体系。此次海尔兄弟IP x密扇百戏局推出系列国潮风新品,可以说是这一思路的又一次有益尝试。而在不久的将来,随着6月3日《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动画片最新一季(27集-54集)的正式上线,相信越来越多的海尔兄弟IP新国潮精品即将在我们面前涌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