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好货CEO胡耀宗:传统制造业新出路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4月16日,由搜好货主办的采购中国行在河北沧州金狮国际大酒店举行,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家传统制造企业的代表,基于传统制造业当前发展的现状,共同探讨传统制造业在新市场环境下的营销转型之路。

搜好货CEO胡耀宗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以“新经济、新制造,2019传统制造业新出路!”为主题的演讲,依托对过去30年经济发展的剖析,阐述了当前传统制造业的发展局势,并对传统制造企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

按需定制,更加注重“三化”发展

经济环境的变化,要求传统制造业自发拥抱这一变化,从企业内部发起变革,帮助企业适应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未来,制造业将呈现全新的发展形态,将从B2C彻底地走向C2B,即按需定制,更加注重以智慧化、个性化和定制化为主导的“三化”发展。

“三化”发展是企业通过收集市场的数据,根据市场上的需求,来设计、定制符合终端客户需要的个性化产品。以电商采购来说,过去采购是需求方向生产方提需求;如今角色发生了互换,更多的是生产方带着团队去联系需求方,以此出售自己的产品,并且时间周期也得到了极大的缩短。

胡耀宗强调,很多企业特别是快消品企业,在拥抱这种变化之后,已经尝到了市场的红利。相反,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这一些企业也会慢慢被时代淘汰。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互联网赋能服务下,“按需定制”是未来制造业发展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胡耀宗介绍道,搜好货通过整合互联网推广工具,给企业做好数据信息服务,以企业官网、小程序等端口入手,将企业的产品数据在多平台、多端进行同步推送,以覆盖更多的受众群体,给企业打造一个完整的互联网营销推广生态。在“按需定制”的发展趋势下,帮助企业在产品端做深、做透,让数据信息更多的转化为生意机会,更好的做成生意。

提高效率,更加注重工具利用

按需定制要求企业对于市场需求能够有精准的把控,以需求调动生产,更多的抓住市场机会。随着“按需定制”的市场成熟度越来越高,那么“效率”和“质量”就成了企业发展的关键。

经济发展的放缓及用工成本的增高是传统制造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两大问题。一方面,意味着企业发展面临着更大的竞争压力;另一方面,企业的成本会有不小的增加,增加了更多企业经营风险。这两方面,都导致现今企业的平均生命周期变短。

胡耀宗强调,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要想更快速的发展,必须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率,通过选择与高效的互联网平台进行合作,借助他们的专业运营团队,利用更多的软件、互联网服务工具,促进公司朝着高效化、智能化方向发展,而不是堆人力干事情,将企业置于一个不利的竞争地位。

提高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率,不仅表现在企业的人员管理上,还表现在企业的发展思维导向上。机器代替人工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如果我们传统制造企业不去顺应这种趋势,及时的提高自身的生产效率,选择更加高效的工具进行企业生产发展,企业也很难走的长远。

以企业所关注的产品销售为例,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用互联网工具尝试产品销售推广,但是获得的网络订单占比整体来说不是很高。未来,越来越多的人会利用网络进行购物,因此企业需要及时的提高网络的推广效率,选择更加高效的推广平台,花更少的钱来办更多的事,这样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

搜好货成立至今,一直十分关注工业企业效率的提升,通过提供更高效的工具服务,助力企业进行更好的互联网发展。目前,搜好货已经给企业打造了一条较为完整的产品推广生态链,帮助企业在产品端进行了互联网式优化。胡耀宗表示,搜好货目前还在积极研发更多的工具服务,涵盖企业的生产管理、数据信息、产品推广等各个方面,从上、下游一同入手,让企业能够利用更多的互联网工具去办企业,真正的提高发展效率和质量。

转变思维,做好深度碎片化营销

效率和质量的提升,可以让公司产品更容易在多平台端进行同步推广,但是如何实现营销投入产出比的提升,落实到终端客户成单上,这是每一个企业经营者需要思考的关键。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人们碎片化的上网时间增多,打破了以往时间、空间的条件限制,车上、饭后间隙等,都可能产生采购交易行为。顺应这样的变化趋势,给采购方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可以抢占更多的互联网生意机会。

胡耀宗说道,虽然现在很多企业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产品推广销售后,收获了一定的效果,但是转化率低、费用高等问题的存在,给企业在互联网的进一步推广带来了不小的阻碍。一方面,企业没有契合采购者的采购行为,在产品推出来之后没有进行后续的优化管理;另一方面,互联网营销推广还局限在过去的红利时代,思维固化导致营销收效甚微。

未来,5G网络、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的升级优化,采购者产生购买行为的条件限制将得到进一步解放,这也意味着购买行为会越来越多的发生在碎片化的移动上网当中。

胡耀宗表示,利用好碎片化的营销时间,进行无间隙的产品推广、信息渗透,将会给企业未来的产品推广开拓新的空间。未来,搜好货的各项赋能服务将更加智能化、数据化,在电商云、工具云、营销云以及金融云的基础上,给企业建立一套具备买卖家匹配度更精准、信息投放更及时等功能的高智慧化营销体系,帮助企业在互联网做好生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