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要造“空气” 空调行业面临挑战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当你晚上11点上床睡觉,头贴入枕头的一瞬间,枕头自动触发家里的空气设备,温度26°C、湿度49%、PM2.5 50以下、二氧化碳0.04%以下等等,睡眠中枕头与空气设备会根据睡眠曲线自动调整,保证你时刻处于最优空气睡眠环境中。早晨醒来,精神百倍。这个场景就是记者在10日海尔召开的全球第一空气生态发布会上看到的实际场景。

图片.png

这次发布会海尔一口气发布了5个空间7个维度多个场景的一系列解决方案,这些成果令人耳目一新,不同以往,空调成了附属设备,而空气场景成了最大卖点,我们在现场看到,不仅是各类空气设备,像这种床上用品也竟然成了空气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图片.png

以前,我们传统的解决室内空气环境方案就是购买空调,至于空调能否解决不同人群不同场景的不同需求,似乎没有人研究,用户更是无从感知,这次海尔空气生态研发中心发布的最新应用成果,无论从用户体验感受还是空气环境技术发展都有突破性革命,这种以空气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场景体验选择的方式将会对现有空调行业的研发生产销售模式带来巨大影响,甚至面临冲击。

据有关调研机构统计,用户对空气的效果和质量的关注占家庭生活的第一位,而对现有空调只能制冷制热并不满意,91%的用户希望家庭空气环境能根据不同人群需要自动感知并能自动显示。而我们在海尔发布现场看到,海尔的空气解决方案不仅能显示空气环境7种指标,而且还能根据不同场景自动给出解决方案,如卧室、客厅、餐厅、儿童房、办公等等。

可以预料,海尔这些空气解决方案如果能大量投放市场,将会对我国现有空调行业结构产生革命性影响,我国每年现有的大量饱和性同质化产品或将面对用户需求的变化无处释放,空调行业正面临用户体验方式的巨大挑战。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