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伴智能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民宿智能监管方案成效显著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拉开帷幕。作为中关村安信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OIDAA)会员,安伴智能受邀出席。

据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国家级重要会议,涵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目前已发展成我国信息化领域凝聚共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和展示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就,汇聚中国信息技术、产品、发展模式及技术标准的新窗口。峰会现场,安伴智能与阿里巴巴、百度、华为等杰出企业一起,共同展示了我国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共享住宿、智慧社会等多个领域的创新成果。

近些年,在国家政策和科技创新的双重驱动下,以民宿为代表的中国共享住宿行业发展迅速。据移动大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最新公布的《2019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在线房东数量32.5万人,2019年预计将接近40万,线上预订交易额将有望突破200亿元。

随着共享住宿新业态快速增长,在成为经济增长新亮点的同时,同样也面临法律法规不适应、新行业管理机制不健全等系列问题。现场,作为国内最大最好的民宿智能硬件及治安系统服务商,以及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成立的网络身份认证产业联盟会员,安伴智能就受主办方邀请,重点在峰会展区面向全世界分享了智能门锁监管方案和成功标杆案例。

据安伴智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针对因民宿行业管理机制不健全导致的“网约房”在房主和商家的资质审核、入住人真实身份核验、安全监管等方面的隐患,安伴智能的解决方案可以让民宿经营真正实现了以锁控房、以房管人、信息上传和服务监管。

像依托安伴研发的以智能门锁+符合治安管理要求的监管方案,采用公安部相关部门提供的国家级权威身份数据库作为身份核验比对源,安伴智能门锁系统一方面对房东和商家进行资质审核、另一方面对入住人的真实身份进行核验。房客只要通过人脸识别、身份信息录入,即可接入公安部相关部门的数据库进行比对和对接,保证了真实身份的核验,并可通过实时上传至公安部门管理系统,完整实现对入住人“实名+实人+实证+实时”的四实身份核验管理。

另外,相对于传统智能门锁生成动态密码容易被别人窃取掌握等风险操作,安伴智能门锁还支持两种开门方式,入住人既可以通过手机蓝牙开锁,也可以直接通过刷二代身份证进入房间。当然,前提是需要用户必须完成符合监管要求的身份信息核验。而利用这两种方式进入,不仅让入住和开锁变得有迹可查可追踪,也让房客的住宿监管变得更加安全可靠。据悉,2018年安伴智能已经在三亚市实施试点运营,并受到了当地公安执法部门高度认可和好评,三亚市更是将网约房是否安装安伴智能门锁作为判定其合规经营的重要标准。

现场,不少海内外参会企业的高级代表对安伴智能研发的民宿智能监管方案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极大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未来中国共享经济发展还有很大空间,安伴智能在民宿安全和智能监管等方面的实践已经领先于世界水平,对行业有很多的借鉴经验。对此,他们期待未来可以有更多更广泛的合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