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博会首场签约,6大项目落户航天基地,投资总额达101.5亿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2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首场签约——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签约仪式盛大举行。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致辞,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主持签约仪式。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斌,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阳,管委会副主任李雷分别代表基地与企业签约。

航天基地有6大项目参加西安市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合计101.5亿元。百度、腾讯、亿达、中科启云、华为、中国投资协会6大头部企业落户西安航天基地引发广泛关注。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成功签约是一大亮点,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楼、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等,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

此次落户西安航天基地,将助力西安智能城市发展,中国互联网巨头B-A-T全部进驻西安,标志着航天基地在总部经济项目引进和数字经济、新经济产业矩阵构建大方向上,迈上了新台阶。

该项目建成后能够促进周边地区信息产业创新和良性循环,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加速互联网行业、社会经济信息化的发展进程。

签约项目中,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将与航天基地共同承办2019丝路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承接中德零碳科技城、“一带一路”天然气交易平台、“一带一路”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及丝路零碳科技研究院等具体项目落地。此外,将充分发挥能源转型、能源投资领域优势,结合区域实际,协助航天基地打造智慧能源园区。

大咖说

腾讯区域业务部经营中心总经理艾芳

西安作为重要的经济文化产业地带,腾讯这次在西安航天基地落地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将在区域内容上开展合作,快速在整个产业领域实现成果;其次在“内容+技术”领域的应用,可以将人工智能、旅游、文创、VR等不同的应用场景、体验落地航天基地。同时将云技术、微信支付、无感支付、游戏等产业引入西安。期待这次合作,能使双方互相插上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逸途科技CEO王春辉

西安航天基地有很高的工作效率,相关领导、招商部门对科技类的产品有着前沿且深刻的认识,对科技类企业在硬件、软件、政策方面都有很大支持。逸途科技准备在航天基地开展最新的产业研发——车联网,航天基地给我们提供了新产业研发的优渥土壤。

企业的具体签约情况

1、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

项目总投资20亿元

在西安市航天基地建设绿色节能、技术领先的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

中国互联网巨头之一百度是我国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领军企业,掌握世界最先进的搜索引擎技术。

2、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项目

项目总投资10000万元

设立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为航天基地、西安市、陕西省及西北其他区域互联网媒体建设提供优质的平台资源,助力发展总部经济,强化区域营销力,为区域打造文化品牌、城市名片提供智慧支撑。

腾讯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2018年腾讯启动了“新科技+新文创”战略,将科技赋能新文创,用技术和创新不断推动数字内容升级,持续在文化领域进行多层次、生态化布局。

3、亿达科创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25亿元

该项目是一个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高端综合服务配套和绿色生态居住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产城融合项目。

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是集园区开发、园区运营、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企业。聚集智慧产业,打造智慧新城。

4、中科启云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10亿元

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区,积极开展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产业招商,使人工智能产业园办公、研发、生产等用房资产使用率80%以上。建设产业园商业配套。

西安中科启云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发展智慧城市、智能交通项目咨询与设计、智能楼宇工程的设计与施工的高科技企业。

5、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项目

该项目包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含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孵化平台人工智能展示中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生态构建、航天基地样板工程、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人工智能城市新名片等六个板块。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1987年在中国深圳成立,是一家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民营通信科技公司,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

6、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项目

项目总投资50亿元

包括中德零碳科技城、“一带一路”天然气交易平台、“一带一路”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及丝路零碳科技研究院等项目,打造智慧能源园区。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投资协会批准成立的能源投资领域专业性社会组织,是中国投资协会的分支机构。

2019年西安航天基地积极推进“一城五区一根本”战略,全面开启“2.0版”建设,在建设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进程中,追梦新时代,跑出加速度。更多签约项目,敬请期待5月13日,陕西省项目签约仪式和西安航天基地专场签约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