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参加西安航天基地签约活动的大咖们都说了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已进入第三天。

这三天,航天基地的精彩表现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在这三天里,参加西安航天基地签约、考察的行业大咖的身影总是焦点中的焦点。今天,就请跟随航小天,一起聆听这些行业大咖与西安航天基地那些不得不说的话吧!

大咖说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陈玉宇

西安航天基地在发展总部经济、新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方面有三个优势,一个是航天基地有很多国有大企业在这里有研发及指导的长期基地;二是制度优势,近年来,在陕西和西安的经济升级方面,地方政府做了很多工作,解放思想,在短时间内将西安打造成一个明星城市、网红城市;第三个优势在于其基础设施为克服技术研发的固定成本提供了很大帮助。

民营企业优势扎堆聚集在航天基地,有着共同产业连接、内部配合的企业,如果能够集中在这里分享技术及技术的外溢效应,都会使他们在克服刚才所说的困难方面变得更有力。这是我认为航天基地最有优势的地方,也是在招商引资方面也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对此我很有信心,因为西安航天基地这个路子是对的,也是符合逻辑的。

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大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高云鹏

航天基地最核心的优势首先是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技在整个航天工业上,在航天四院、五院、六院、九院,在整个中国国防长期积累的科技经验、高科技含量,是航天基地最核心的优势。二是西安最突出的人才优势,西安有80多所高校,为我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高科技人才;航天科技系统拥有十几万高科技员工,这些都西安突出的优势,同时也是以后发展的最大动力。

航天基地的定位和科创板非常契合,科创板2019年第2号公告对科创版的六个定义同样是航天基地发展的重要方向,如重大科技前沿、国家需求服务、市场及核心技术突破一类的企业,这不仅是科创板定义的方向、航天基地发展的方向,也是我认为西安后续非常有前景的大方向。作为智能制造的龙头企业,我们将发挥自身的产业优势,通过与政府设立基金、产业园等方式投入到西安的发展建设中。

上海找钢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

航天基地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最大的优势是人力成本的优势。我们去做企业,肯定要考虑成本问题,从西安的角度来看,过往的几年人口是净流入的,体现了这个城市的活力和吸引力。

我相信在西安,尤其是在航天基地这样的一个园区里面,未来会有很多的优势会展现给创业者,创业者在这里将找到创业的机会,并且会把这儿作为他们一个创业的热土。

西安航天基地一路走来,绽放无限精彩,2019年西安航天基地全面开启“2.0版”建设。新航天,未来可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