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能力再获认可 天弘基金今年以来蝉联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海通证券最新一期《三年综合系列基金评级》报告出炉。凭借出色的管理能力和优异的权益投资业绩,天弘基金获得股票投资能力五星基金公司评价,全行业获得该评级的基金公司仅有18家。这已是天弘基金今年以来第二次斩获海通证券股票投资能力五星评级殊荣。

股票投资能力评价是海通证券截至评价时点,对基金公司旗下成立15个月以上主动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增长率、风险调整后收益、管理规模以及公司运作情况进行综合判定得出的结果。其评价以三年业绩为主,同时兼顾考虑了近一年和近两年的历史业绩,因此能够较为客观和真实地反映出一家基金公司在权益投资领域的投资管理能力。

在本期报告中,天弘基金旗下多只权益基金再获四星、五星认可。以曾获金牛奖、这次获得海通证券“强股混合类基金”五星级评定的天弘永定成长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天弘永定价值成长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42.59%,在同类可比的415只基金中排名前5%;其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达178.15%、年化收益为10.32%。该基金由天弘基金股票投资总监肖志刚亲自管理,他擅于把握市场的主要矛盾,拥有一套独特的选股逻辑,操作思路非常灵活,尤其擅长在震荡市中的博弈。

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天弘精选混合等其他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也不遑多让。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天弘文化新兴产业以年内46.98%的收益率在183只标准型股票基金中排名第5;过去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9.56%,在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第3。天弘精选混合今年以来、过去两年、过去三年也均以优异的成绩保持同类基金前1/3身位。

天弘基金近几年的股票投资能力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态势。银河证券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天弘基金旗下股票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29.20%,在10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列第31位,公司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排名基本处于行业前二分之一位置,并显示出稳步上升的态势。

据了解,天弘基金投研团队现已超过百人,其中包括24名股票投研人员,成员较为稳定,人员流动性处于行业较低水平。一直以来,天弘基金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壮大投研力量,并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精英投资人才。

为进一步提升股票投资团队的战斗力,天弘基金去年开始施行投研一体化改革,将投研人员分成消费、医药、TMT、周期制造等多个投研小组,并将组内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的利益进行深度捆绑,强化投研人员的专业分工和能力聚焦,促进股票投研团队设定中长期投资目标,以价值投资为客户创造长久、可持续的回报,目前来看,改革成效比较显著。

此外,天弘基金还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以金融科技赋能传统投研,辅助投资决策,以进一步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准确率。

天弘基金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持客户第一的价值观,不断精进权益投资能力,致力于追求中长期稳健的,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良好回报。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天弘基金成立14年来为投资者盈利的能力持续保持行业领先。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019年一季度,天弘基金自2005年成立以来累计为客户创造收益1953.44亿元,排名行业前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