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管家岗位受热捧,高成长性职业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自发起校招,累计收到应届毕业生简历24万份,目前共录取2238人,同时还需要接受从专业技能到职业心态上的一系列培训,才有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服务者”。让人不禁要问:这究竟是什么岗位,竞争如此激烈,可谓是百里挑一?答案是自如管家。

据自如发布的《自如“新青年”管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自2014年启动全国校招以来,自如在全国九城已陆续开放招聘岗位154个,累计收到超过24万份应届毕业生简历,最终录取不到2300人,录取比例达到107:1。此外,目前自如管家93%为90后,平均年龄25岁,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以高学历、高专业度展现出积极向上职业面貌的自如管家岗位,已然成为众多应届生的就业热门选项。

截取自《自如管家“新青年”报告》

作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新青年之一,自如的服务者们也与自如用户一起成为央视近日在多套频道播出的故事短片的主角,镜头中通过展示新时代互联网服务者们的崭新形象,展现了管家这一传统职业新活力。自如管家的出现正在改变着人们对于服务行业的传统认知,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互联网时代不仅催生了大量受热捧的新兴职业,也让传统行业的职能岗位焕发新魅力。长租行业的新变化与新机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关注,同时年轻人的加入也推动着行业的创新性与专业性更迭。”

自如服务者们登上央视

职业吸引力强劲:提高专业化程度、打造成长附加值

管家作为强服务属性的职业岗位,在诞生之初无论是专业性要求还是社会认可度均有待提高。近几年,随着自如的选拔、培训、考核等标准流程的实行,快速提升了管家这一岗位的专业化程度并打造了更具价值的职业前景,这也让自如管家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日益成为颇具竞争力的职业选择。

据了解,想要成为一名自如管家,需要经过多轮面试与考核。报告显示,自如会对每名管家进行抗压能力、专业性、沟通等10项能力的综合面试考核,应聘者可谓经历“十面埋伏”“过五关斩六将”方能“攻城”成功。严苛的面试筛选后,自如还会安排严格的服务培训,管家需要学习并熟练掌握包括带看、入住、续租等在内的42项服务流程,堪比“四十二般武艺”样样精通。

截取自《自如管家“新青年”报告》

为了提升管家专业度与竞争力,自如也会定期开展企业内部培训及外聘教学团队指导学习。与此同时,管家作为直接连接租客与业主两端需求的重要一环,其在服务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也成为企业完善服务、升级产品的重要参考,增强了管家在企业内部的含金量。

教育领域相关专家表示:“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方面已经更加成熟,不再盲目求职或一头扎进所谓的‘大牛’职业,他们更懂得梳理自身的优势与诉求,去匹配相关的企业与职业,并把职业前景看做重要的考量标准。学生群体对于自如管家等岗位的追捧,也体现了自如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将员工培养成企业名片、化为打造雇主品牌的方式之一,形成了企业招人、用人的良性循环。”

业内人士:自如以“心服务”打造行业标杆

在业内人士看来,作为中国长租行业的重点企业,自如通过管家以及其他服务团队为租客、业主提供的“心服务”,也在推动着整个行业的服务升级。实际上,自如从成立之初就已将“高品质服务”嵌入了企业发展的基因中。据记者了解,2011年成立以来,自如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总结服务经验基础上,更是确立了“BSH心服务”标准,即B:Behavior行有品,S:Skill技专业,Heart心阳光。无论是管家还是配置专员等各个岗位,每一个自如人都要求严格学习“BSH心服务”理念。

截取自《自如管家“新青年”报告》

据悉,自如成立7年多以来,已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成都、天津、武汉九座城市布局,服务近45万业主300万自如客。为用户提供保洁、搬家、维修等服务产品,每年交付超过1200万单。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实力固然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但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服务品质的权重愈发提升。如今,自如通过覆盖租住生活全流程的高品质服务者团队,形成了高效率、高品质、高专业度的服务机制,自如提供的高品质租住服务已经获得大众认可。未来,自如或将借助服务端的优势,进一步推动其自身的发展,以及加速整个行业的升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