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百消丹参加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荣获特金奖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19年5月10日至12日,以“打造药膳之都,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成功召开。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自研15道养生菜品参赛,并在药膳大赛团体赛中取得特金奖。

此次药膳大赛由安国市药膳大赛组委会、中国药膳研究会主办,大赛是为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药膳文化和养生文化,研发推广药膳产品。河北百消丹药业有限公司作为安国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排头兵,此次受邀参加团体赛,并凭借优质的食材、高超的烹饪技巧和精美的菜品造型获得了全国第二届“药王邳彤杯”药膳大赛的特金奖。

为了在大赛上有更好的表现,百消丹特意聘请了河北烹饪大师、有26年厨龄的主厨司国兴,司总带领着数十位的厨师团队经过1个月的潜心研制、仔细推敲,拟定了这15道参赛菜品,这些菜品个个色味俱佳,令人回味无穷。

其中包括5道凉菜、5道热菜和5道面点。5道凉菜分别是一叶知春、多姿多彩、金玉满堂、暖墨怀玉和山栖谷隐。5道热菜分别是,吉祥仙草、寿比南山、仙风道骨、富贵有余、青白君子。五道糕点,有体延堂八珍糕等。

其中金玉满堂主要食材是黄金耳与祁山药,金耳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还含有铁、磷、镁、钙、钾等多种微量元素与多种维生素,加上八大祁药之一的祁山药,这道菜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还可以美容养颜。

吉祥仙草,选用灵芝鸡,加松茸菌,用巴马水炖煮两小时以上,味道十分鲜美。灵芝鸡香味浓郁、口味鲜甜、皮爽肉脆,肉质中富含百分之0.73灵芝多糖,滋补养生,保健功能强大。

体延堂八珍糕主要配料有茯苓,白扁豆,莲子,薏苡仁,山药,芡实,麦芽,人参等。这是自从乾隆时期就传下来的食疗方,乾隆皇帝治国60年,享年88岁,与食用八珍糕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后来慈禧太后也喜食八珍糕,慈禧太后享年73岁,这其中八珍糕的健脾胃、抗衰老功能也起到了一定效果。此次大赛,百消丹能力压群雄争得药膳大赛的特金奖,体延堂八珍糕也功不可没,大赛评委与在场的群众都对这一糕点赞不绝口。

在5月10日-12日,河北百消丹还在药膳大赛的展示区进行了企业品牌展示和保健食品展销。展会现场气氛热烈,参观人群摩肩接踵。在百消丹展区内,不仅可以品尝新鲜制作的养生美食体延堂八珍糕,还可以看到几位聪明可爱的小朋友身着汉服为大家亲手制作八珍糕,并演唱健康童谣。

为了更好地表演效果,百消丹资深企业文化顾问杨克林先生亲自创作了一首童谣来展示养生食疗的魅力和千年药都的文化积淀。现场清脆的童声演唱环绕四周,八珍糕这一养生珍品以更立体更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所有人眼前。展演的形式体现了河北百消丹对于中医药文化传承的理解与自信,并通过未来元素的植入体现了河北百消丹的文化担当。

此次参加药膳大赛,百消丹集团在充分展现食疗养生新型保健理念的同时,也让更多的老百姓有了一个与大健康产品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