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揭秘:俞文清燕窝水如何打造新品类热销奇迹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1日-12日,俞文清燕窝水创始人俞文清先生出席定位落地复盘同学会,携手定位专家顾均辉老师现场揭秘俞文清燕窝水的品牌崛起之道,与众多企业领导人同学共同探讨品牌战略定位经验,据了解,金嗓子、伊利、北汽、恰恰等众多一线品牌领导人都是该定位课学员。

抢占品类首创,俞文清燕窝水差异化定位突围而出

偶然的机会下,扎根燕窝行业数十年的俞文清先生与定位结缘,在定位的帮助下,俞文清先生发现了燕窝水领域的市场空白,“在中国,燕窝作为滋补品有着700年的历史和文化积淀,在消费者心中形成了深刻的认知,发展空间巨大”,对于商业而言,第一概念就是时间,俞文清瞬抓行业趋势,聚焦快销品饮料行业,将700年燕窝文化根植于燕窝水饮料品类中,俞文清燕窝水由此诞生,成为燕窝行业首创差异化品类,自带IP。一经上市,俞文清燕窝水迅速成为行业“黑马”, 以其独特的品类差异,精准的战略定位,在百舸争流的饮品市场中突围而出。

战略、定位环环相扣,俞文清燕窝水打造品牌领导者地位

与差异化定位策略相应的,俞文清燕窝水在宣传推广的战术上同样具有新意和特色,巧妙采用先公关后广告的营销手法,分别策划游轮发布会、花旗霸屏、魔都寻清等一系列的悬念事件、互动活动,让俞文清燕窝水持续成为爆点,在消费者心目中留下鲜明的印象;此外,通路分销与通路精耕相结合,俞文清燕窝水多次携手盒马鲜生、天虹、华润等精品商超在线下举行消费者尝鲜活动以及佳节礼盒送礼主题活动,将产品渗透消费者生活场景,大大刺激了用户多情境的购买需求,一时间,俞文清燕窝水荣升“送礼佳品”。

短短一年,俞文清燕窝水终端网点突破30000+,新媒体传播2000余篇,路演品宣活动2000余场,魔都四大外企便利店更是全面覆盖,公关、市场、渠道环环相扣,定位与战略配称,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下,俞文清燕窝水为行业品类创新成功打赢了一场以少胜多的攻坚战。

4秒卖出一瓶,俞文清燕窝水再创热销奇迹

从传统滋补品行业杀入快消饮品行业,俞文清燕窝水一出生就备受舆论关注,2017年上市两个月创造了50万瓶的销售业绩,半年卖出400万瓶,一年下线达10000000瓶,销售频次达“4秒卖出1瓶”,取得的成绩堪称奇迹,让业界瞩目;初战告捷的同时,也迎来更多挑战,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群起效仿,下场厮杀,市面上开始出现各种类型的“燕窝饮料”,从瓶装、颜色到名称,都能找到模仿者。面对严峻挑战,俞文清带领团队不断突破自我,严格把握战略节奏,步步为营,面对种种市场诱惑如履薄冰如琢如磨,做好每一个时空的最精准的战略决策。“一个好的品类必然有人跟随,只有当你的产品真正走进消费者心智,跟随者就无法复制”,俞文清如是说。

?

在精准战略定位帮助下,俞文清燕窝水迅速抓住了行业与消费者的目光,并用自身的优异品质收获了众多青睐,长沙秋季糖酒会上,俞文清燕窝水成功牵手千名经销商,2019年春季糖酒会,更是成为“网红爆款”,风靡全场,并一举摘得“全国糖酒会明星产品”殊荣,俞文清燕窝水成功引领品牌再创热销奇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