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文化携多部现实题材作品亮相网络文学周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0日至15日,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周在杭州白马湖畔举行。本届中国网络文学周以“守正道、创新局、出精品”为主题,以精品奉献人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中国网络文学周上,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对现实题材给予了高度评价,“随着网络文学的兴起,一大批优秀的现实题材作品脱颖而出,成为网络文学的一大亮点。”在5月13日举办的2019网络文学新品新作发布会上,浙江华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版权运营负责人潘冰豪携三部现实题材优质IP亮相,每部作品都因其新颖的题材和极具潜力的影视改编价值受到业界人士关注。

随侯珠《明月照大江》:爱情亲情和成长,诠释别样青春

据潘冰豪在现场介绍,晋江文学城大神、“青春暖甜派掌门人”随侯珠的《明月照大江》是其本人最喜欢的作品之一。这是一部关于关于成长、信任和自我的青春脑洞小说,作品讲述了父亲江之河,从一位校长穿越成了班级里的问题学生张大贺,不同视角让他开始真正了解女儿江眠的理想以及学生们的想法。当一切回到正轨,江之河完成了一位父亲的二次蜕变,也赢得了全体学生的好感,而江眠也从曾经的“叛逆女孩”华丽转身,考上知名音乐学院。

与市面上流行的青春爱情小说不同,《明月照大江》更多聚焦的是父女情和心灵成长,并探讨了校园暴力、子女教育、自我价值等问题,幽默搞怪的画风下对当代少男少女的成长进行了深度刻画,让读者产生了强烈的代入感。作者随侯珠是在IP市场颇受欢迎的影视热门作家,十多部作品已售出影视版权,其中由柴智屏监制的青春奇幻剧《别那么骄傲》已在优酷热播,由唐嫣、窦骁主演的《时间都知道》也即将播出。

滕肖澜《乘风》:地面版《冲上云霄》,鲁奖得主转型之作

《乘风》也是华云文化本次重点推荐的作品,这是一部聚焦现代民用机场空港地勤题材的小说。作品围绕两条主线展开,其一是富家子袁轶进入机场地勤实习,从一个不及格的实习生成长为一个敬业的“机场人”,并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其二是两代民航人面对民航危机,如何携手共度难关,并最终成功守卫民航事业。

同是航天题材,同是围绕“机场”这个充满神秘感的工作背景展开,《乘风》突破了《冲上云霄》过多的恋爱桥段,将成长、爱情、事业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本部作品是第六届鲁迅文学奖得主滕肖澜的转型之作,作者十年的空港地勤从业经历也让这部行业小说更具说服力。滕肖澜多部作品在影视市场表现亮相,小说《童话》《蓝宝石戒指》已被改编为同名电影,改编自其原著的《我的青春遇见你》在2018年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拿下了全国网同时段收视第一的好成绩。

何堪《赴你应许之约》:首次聚焦民间公益,再现城市英雄的热血仁心

《赴你应许之约》是华云文化打造的“城市英雄”系列的首部作品,作品讲述了一群不同成长背景下的小人物,因不同原因加入“野蜂救援队”,以热血仁心抢救生命的故事。作者何堪首次聚焦民间公益救援,并以现实案例为原型,将水域救援、山地救援、城市救援等多个专业领域的救援第一次呈现在大众面前,传递了“守望相助”的社会正能量。

何堪是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台州市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她的《投捕情缘》曾入选2016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项目,代表作《冰刃之上》更是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项目,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CITVC)负责影视开发。作为圈内有名的“少年热血燃情系作家”,何堪以专业写实的文风见长,为了在《赴你应许之约》中更真实地呈现救援场景,作者曾亲赴厦门曙光救援队进行采风,现实主义手法的加持也让这部作品多了更多的感染力。

据悉,华云文化源于国内IP巨头阅文集团、华数传媒,专注于版权生产和版权运营,建立了“以精品IP为核心,以版权经纪为驱动”的内容生态体系,为业内输送了诸多高品质、多元化的版权内容,多部作品进入了影视开发阶段。版权运营负责人潘冰豪表示,近两年华云文化加大了现实主义题材的投入,涌现出了一大批贴近生活、反映现实、描摹时代的现实主义佳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