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蛮腰遇上小蛮腰 绝色莫文蔚广州献粤语特别版

发布时间:2019-05-13 来源:千龙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1日晚,“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在广州海心沙亚运公园拉开了第21场的帷幕。回到离家咫尺之遥的广州,莫文蔚的心情格外放松,广州的歌迷里有许多都曾来看过莫文蔚过去几年的演唱会,使得这场演唱会如同老友见面,欢快而亲切。当晚适逢广州音乐先锋榜颁奖礼,莫文蔚加冕亚太最具影响力歌手,而她正在进行的绝色巡演也同时摘下亚太最具影响力演唱会的桂冠。

虽然莫文蔚已经来广州开过好几次个唱,但在海心沙亚运公园里举办还是第一次。海心沙亚运公园与昵称“小蛮腰”的广州塔隔江相望,也许是因为自己也有小蛮腰,这座建筑深得莫文蔚的喜爱,她不仅在微博晒出合影,更在演唱会上指着这座霓虹闪亮的世界第二高塔说:“小蛮腰的曲线,就和我的身材一样好。”由于半开放式场馆设计上的特殊性,海心沙亚运公园建有三层看台,却不能增设内场坐席,有才的粉丝立刻与上一场兰州站的场地做了对比:“从最偏僻到最繁华,从全内场到全看台,前后两场经历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是真的绝!”

变化显然不止这些。历时近一年再度回到通用粤语的地区,莫文蔚在歌单上也贴心地做了诸多调整,让这一场演出成为了“绝色莫文蔚粤语特别版”。除了将《双城故事》换成粤语版的《冷雨》,还将《看透》也换作了粤语版的《透视》,最让现场观众惊喜与振奋的,是《妇女新知》这首粤语歌曲首度出现在她的演唱会上。《妇女新知》在网上的呼声一直很高,前几次巡演就是无数人提名想听live的歌曲,这次绝色广州站终于弥补了那么多年粉丝心中的“遗珠之憾”,也让没有来到现场的歌迷在社交平台大呼“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亿”。

安可环节的“乐团舞台PK赛”也延续了“粤语特别版”的风格,两支队伍都有来自粤语地区的成员,于是干脆用粤语比起了绕口令,在连珠炮似的超快语速中尽情放飞自我。

绝色巡演路程过半,每站演出后的小聚也成为了莫文蔚与铁杆歌迷之间不成文的约定。广州站演出结束后,上百名粉丝在当地后援会的组织下与“莫鱼头”相聚,用大合唱来表达心中的激动与不舍,人数创下了绝色巡演开演以来的纪录,也为之后几站的后援会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广州站结束后,莫文蔚与她的绝色团队将多出一周时间来休整。5月25日晚,常州奥体中心新城体育场,下一站惊喜迭出的绝色巡演,即将为你唱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