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樱桃全国产销对接会在山东邹城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10日,由邹城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农特集团主办,山东至澄农业发展有限司、山东妮妮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农特公社共同承办的“2019邹城大樱桃全国产销对接会”在山东邹城隆重举办。会议围绕趋势解读、专家经验分享、农特单品运营明星案例、新案例操盘路演等活动,带动农村产业互联网转型,有效助力山东各地农产品上行。

云图片

邹城大樱桃作为地理标志产品,个大艳丽、皮薄核小、味甜多汁,总面积达6.6万亩,主要分布在张庄、城前、香城、看庄等镇,年产大樱桃1600万公斤,产值4.8亿元,体验产品产业生态之美的同时,还特邀各大龙头企业实现精准对接。

大会现场,山东邹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弘表示,邹城将以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优质化的绿色高效生产基地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促进邹城大樱桃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大力发展设施化栽培。二是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三是打响邹城大樱桃品牌。

山东妮妮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圆通速递邹城公司总经理邵红在演讲中表示,基地在落地实施农村电商工作中,创新发展了快递+电商的模式,快递和电商协同效应愈加凸显。一方面利用邹城丰富的农产品资源,通过建立快递+电商村级服务站,带动村民致富。另一方面为推动邹城大樱桃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帮助政府打造大樱桃区域公共品牌,同时引领农户对樱桃种植规模的扩大和品质的提升,不断提高妮妮红品牌信赖度。

农特集团总裁黄刚认为,随着5G产业互联网时代到来,中国的农业正面临新一轮的商业的转型和升级的新变革。从过去传统的农产品电商带动农产品上行,到现在带动农村产业互联网转型,打造区域公共品牌,带动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一县一品特色农业产业经济体系建设,精准对接全渠道,建立配套成熟的产地物流供应链运营体系,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邹城市政府连续两年和农特集团的战略合作以来,从“快递+电商”模式快速启动,到今天新农业产业生态的架构和布局,农特集团通过全国100个标杆县域的运营孵化经验,为邹城市注入了全国标杆的县域产业经济的新生态。未来将立足于邹城,布局鲁西南,将邹城打造成新型农业产业服务生态的全国标杆,其中涉及乡村振兴标杆、区域公共品牌标杆、农特爆品运营标杆、产地供应链运营标杆、产销对接运营标杆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标杆。在邹城市政府的前瞻性的战略布局和农特集团的全国资源优势配合下,邹城大樱桃产业发展未来可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