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首套智能民宿上线 联手金山云打造智慧人居领域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期,由途家民宿联合金山云打造的首套途家智慧民宿正式上线。该民宿融合了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在民宿公寓服务方面的应用,可以满足从迎宾、睡眠、早安、影音、夜间、办公等六大场景的智能服务。同时,这也是双方对智慧人居领域和民宿场景化应用的一次新兴尝试与成功探索。

据了解,本套民宿取名“景澜之智”,是途家自营位于上海北外滩,毗邻鲁迅公园、和平公园、上海音乐谷的一套阳台景观房,地理位置十分优越。目前,用户可以在途家民宿官网或手机APP完成预订。民宿拥有成熟高效的后台管理系统,入住过程中可以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并提供温馨、流畅、科技化的住宿与服务体验。

比如,当你夜间入住打开房门时,无需在黑暗中寻觅开关,房间内的灯光便会自动开启,同时还伴有小爱同学“主人,欢迎回家”的问候和轻柔迎宾音乐,让你瞬间感觉被家的暖意包围。而进入房间后,室内温度也已按照你之前在APP预订时设定的温度调节好,无需再单独遥控设置。

整套民宿提供了小到开关、插座,大到音箱、窗帘等数十种的智能设备,均可以通过小爱音箱实现语音控制。随便几句简单语音指令,便可以完成如音乐播放、开电视、选节目、开关窗帘、选择灯光氛围等多项功能,操作过程既便捷又充满科技趣味。

“在途家智慧民宿落地过程中,金山云除了提供企业管理平台支持之外,还提供了诸如专业需求定制、IoT设备采购、现场勘测、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使用培训等一站式全程服务。”对此,金山云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于很多想尝试进入智慧人居领域的企业来说,能够提供完备的设施却不能提供一站式的管理与维护,这还是现在行业普遍存在的一个痛点。

此次金山云与途家民宿联手,就用AI-House企业管理平台和一站式服务满足了民宿对应用场景管理的基本需求,并对涉及住户、平台、设备的方案进行流畅部署,实现了民宿高标准和智能化转变,有效解决了用户及住宿产品之间的效率和体验问题,也为智慧人居领域的推进发展提供了有力参考。

“除了提供丰富多样的民宿类型,途家民宿更致力于为房客提供优质、安全、智能,更具家庭氛围的出行住宿体验。”途家CFO王枫表示,此次智慧民宿落地,也为引领用户出行新方式、提升住宿产品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带动行业提质增效提供借鉴作用。

同时他还补充说道,目前途家民宿在全球已拥有超过140万套在线房源,如何利用智能化手段了解住户需求,如何节约成本并提升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这对于途家民宿未来发展意义重大。后续途家民宿还将继续与金山云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智能化场景在更多领域内的落地应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