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itex集团与清华大学达成战略合作 赋能可持续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8日,全球领先的时尚零售企业西班牙Inditex集团与清华大学正式签署协议,成立可持续发展基金,标志着双方将全面启动在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的科学研究,携手推动循环经济倡议的发展与进步。

Inditex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帕布罗·伊斯拉(Pablo Isla)、Inditex全球首席传讯兼公共事务执行官赫苏斯(Jesus Echevarria Hernandez)、Inditex大中华区总裁白雅格(Yago Vera Cuartero)和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1.jpg

图注:爱特思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帕布罗·伊斯拉发表演讲

该协议旨在通过“在可持续社会发展实践方面开展研究、增强意识、并提供社区支持”,以促进适用于Inditex价值链的全球可持续发展计划的实施。

本次合作彰显了Inditex集团和清华大学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上共同的信念和决心。未来,双方将聚焦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全方位研究,通过技术创新、战略创新和实行具体的行动举措,深化可持续商业模式的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人类健康。双方的合作期限为三年。

新协议还增加了清华经管学院MBA学生的奖学金基金。清华大学与西班牙ESADE商学院合作,提供沉浸式课程,教授服装行业物流模式、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相关内容。作为对课程的补充,学生还可以参观Inditex集团位于巴塞罗那的物流平台及集团阿尔泰修总部。新协议签订后,这些奖学金项目将给更多的学生提供帮助与支持。此外,双方还将引进新的大学教授,以开展物流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培训活动。

Inditex集团与清华经管学院的签约仪式后,Pablo Isla向清华经管学院200多名学生和代表介绍了集团充分整合、数字化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他在演讲中强调,集团专业员工的创造性才能、创新能力、牢固价值观对集团应对未来零售业的挑战非常重要。他还表示,应该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公司增长战略的基石,从而实施能够增加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的商业模式。

将可持续发展嵌入整个价值链

Pablo Isla向清华大学介绍了Inditex集团将可持续发展嵌入整个价值链的实践,并强调了集团正在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

除了使旗下所有中国商店都成为生态高效商店,以及在旧衣回收计划上取得的重大进展,Pablo Isla还重点介绍了集团在各办公室、各物流平台和供应链推出的节能计划。

Pablo Isla在演讲中回顾了集团从整个服装价值链上发现的最佳实践。他首先回顾的是:确保从原材料采购到整个服装生命周期(引入了回收和再利用流程)结束所有流程的可追溯性。他自豪地提到了品牌的Join Life系列,该系列在原材料采购、生物多样性或用水方面都符合环保制造工艺的要求,并带有环保制造工艺标签。“去年我们在市场上投入了1.36亿件Join Life服装,比2017年增加了85%,我们希望这个品牌能够取得进一步的增长,它体现了我们团队对全球可持续发展倡议的坚定承诺。”他补充道。

最后,Pablo Isla对Inditex集团近年来在中国开展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表示肯定,并特别肯定了Inditex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CYDF)的合作。该项合作改善了中国农村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并使中国农村地区的5400多名儿童受益。

关于Inditex集团

爱特思集团(Inditex)是西班牙市值最大的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时尚零售商,旗下拥有飒拉(Zara)、普安倍尔(Pull&Bear)、麦西姆杜特(Massimo Dutti)、波丝可(Bershka)、斯特拉迪瓦里斯(Stradivarius)、奥依修(Oysho)、飒拉家居(Zara Home)和乌特圭(Uterqüe)共8个品牌,通过其在线平台在202个市场销售,在96个市场拥有7000多家门店。此外,集团旗下还拥有从事纺织品设计、生产与销售等相关业务的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