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集团受邀参加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三次全会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发展,推进可信区块链标准的更新迭代,加速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以下简称“推进计划”)于2019年5月7日在南京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得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南京市雨花台区人社局、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中兴通讯、江苏赋链信息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来自83家成员单位的166位专家、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普华集团副总裁王继辉先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与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研究院、联想、腾讯等众多行业专家、企业家交流探讨了区块链应用发展过程中衍生出的系列问题,并共同见证了区块链规范发展相关标准的发布。

云图片

普华集团积极推进可信区块链的规范化发展

本次全体会议由推进计划秘书长、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副所长魏凯主持,会上推进计划正式发布了BaaS标准《可信区块链:区块链服务技术参考框架》、安全标准《可信区块链:区块链安全评价指标》和《区块链电信行业应用白皮书》三项最新研究成果。

推进计划常务副理事长、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何宝宏指出:进入2019年,区块链行业发展越来越理性,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稳步推进。炒作已经没有市场,大家都沉下心来踏踏实实解决问题,可以预见,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围绕提升区块链性能、安全、可扩展性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将不断涌现,区块链底层平台研发、应用推广、生态培育将渐入佳境。

云图片

对此,王继辉先生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到此次会议标志着区块链技术发展将走向更加规范化和标准化。当前区块链技术已经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驱动力,对建立互联网新的信任机制将产生颠覆性的革新,由此而引发的变革正在慢慢渗透到各个领域中,并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航空航天、虚拟现实等成为创新发展的新趋势,将推动下一场工业革命。

此次会议上发布的BaaS标准《可信区块链:区块链服务技术参考框架》早已是众望所归。BaaS平台目前主要用于优化区块链运维与平台监控,简化用户使用区块链的难度。

当前,BaaS平台已然成为区块链发展的新阵地,众多企业纷纷抢滩布局,然而没有上层应用做支撑的BaaS平台却很难发展壮大。普华集团的BaaS平台目前正在研发中,它以普华基础链为其底层,上层以行业应用或通用应用为支撑,完全契合了当前主流的区块链BaaS平台的发展趋势。

会上,推进计划BaaS组、区块链安全组、电信应用组等多位专家分别对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解读。随后,推进计划新成立的供应链协同应用项目组,以及开源基准、标准与评测、区块链安全、BaaS、知识产权、溯源、供应链金融、电信、司法存证、法律研究、保险等十二个项目组组长就各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依次进行了汇报。

此次会议的深度交流有助于普华集团更加完善区块链底层平台、修订区块链培训的内容结构,为区块链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普华集团努力为区块链发展提供落地应用参考

其实普华集团在很早之前就前瞻性认识到了区块链蕴含的巨大价值,通过不断自我完善,积极拥抱区块链,率先在区块链应用上做出大量创新探索,使得普华集团不只在区块链知识教育方面拥有良好口碑,在区块链科技的研发上也一直行走在行业前沿。

目前,国内大部分厂商都是使用已有的成熟区块链平台为其底层,主要是为了追求快速搭建平台,但这样会导致自身的底层技术能力并不扎实。普华基础链底层则是完全自主研发的,以类微服务的松耦合技术架构来设计,一方面可以继承当前区块链行业的有益成果,同时又可以根据需要增加普华集团自有的区块链技术与理念,比如形式化智能合约技术等。最终通过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创造产品商业价值,实现“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结合,用颠覆性的方式为整个区块链的发展做出先行示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