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驾管业务6月起将采取多项便民措施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关于 《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措施》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将最大限度减免申请资料手续,创新措施落实,推出车驾管业务“五个减免”、“一窗通办”“一证即办”,进一步提升了车驾管便民服务水平。

据了解,“五个减免”1、身份证明“免复印”管所业务窗口通过自动读取、高拍扫描或者免费复印的方式进行留存,不再需要群众提前准备身份证明复印件。2、证明凭证“免提交”呼市车管所会同相关工作部门积极推进信息共享,推行相关证明凭证的网络核验。3、业务表格“免填写”原需申请人自行填写的纸质表格,将一律由呼市车管所窗口工作人员负责信息采集,群众只需简单的回答相关问题,签字确认,便可完成业务申请信息的采集。4、识别代码“免拓印”车管所免费向群众提供机动车识别代码拓印膜,并安排专人免费为群众进行拓印。5、车辆照片“免费照”呼市车管所配置专用相机,安排专人负责为需要车辆照片的群众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冲洗服务。

“一窗通办”在进一步强化免费导办、人工导办的基础上,呼市车管所在业务大厅设立电子导办台,为群众提供科技化、自主化的导办体验。采取电子触摸技术,通过自主研发的系统软件,实现了业务指南、服务网点地址以及便民改革措施的统一公示和自主查询。

十八项业务“一证即办”,配置“临时身份证办理终端”一台,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联系方式、办理原因即可打印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相关业务。(赵禄)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