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科技携创客星球打造《铁甲雄心》第二季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5月9日,优必选科技与创客星球宣布共同打造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铁甲雄心》第二季,节目将登陆浙江卫视周日晚间档。同时,双方还将定制青少年机器人体验类真人秀《铁甲雄心之铁甲小课堂》,及合作推出Robo Genius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优必选总冠名《铁甲雄心》第二季)

赋能超级IP,创机器人竞技文化新风潮

《铁甲雄心》是国内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节目以视觉震撼的格斗机器人对抗为核心看点,将科技、体育、综艺三者融合,开创了国内“硬科技”综艺的全新品类。2018年,《铁甲雄心》第一季曾创下了全国周间科技节目的收视纪录,为万千观众打造了一批全新健康的大众偶像,掀起了一股铁甲文化热潮。

《铁甲雄心》出品方创客星球创始人、CEO茹晨表示,新一季节目将全面升级——人形双足巨型机甲、沉浸式VR版机器人对战、顶级无人机捕捉极致观察视角,通过更多技术手段还原的听觉、体感和触觉,将为观众带来全新震撼的视听体验,刷新观众对机器人格斗的传统认知。

(《铁甲雄心》第一季开创了国内“硬科技”综艺的全新品类)

推动AI教育发展,定制青少年机器人体验秀

传统的机器人竞技节目往往面向具有一定机器人操作经验的成年人,参与难度大、圈层小众、壁垒高。为了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机器人教育,让孩子们也能参与机器人挑战节目,优必选科技还将与创客星球联合出品国内首档青少年机器人体验类真人秀《铁甲雄心之铁甲小课堂》,其作为《铁甲雄心》第二季的衍生节目,将同步登陆浙江卫视,带动全社会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教育的关注。

通过机器人专业技术导师及教育专家的指点,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将在这档节目中学习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相关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技能和心理的成长。青少年对未知科学和前沿技术充满了探索欲和好奇心,科学竞技与青少年真人秀的内容结合无疑将给大众带来全新的观感。优必选科技希望将机器人教育落实到青少年群体,启迪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认知。

(优必选此前已多次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体验活动带进中小学校园)

以赛带学,启动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品牌

除了两档节目之外,优必选科技还与创客星球在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共建项目上展开合作,进行IP和产品层面的优势互补,联合发起青少年机器人成长计划和平台项目Robo Genius。该项目以AI教育为核心,通过嘉年华、实践体验、竞技比赛、内容共创、综艺节目等形式,启迪青少年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认知与学习。

即将启动的Robo Genius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践行“以赛带学”的教育理念,通过团体竞技和趣味赛事等形式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精神,检验创意搭建、逻辑编程、运动控制、团队协作等方面的学习成效。优秀小选手将有机会入选浙江卫视《铁甲雄心之铁甲小课堂》节目,成为节目常驻选手。

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人工智能及机器人发展潜力大,但人才紧缺,开展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可以让K12(从幼儿园到初中)阶段的学生更早地了解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Robo Genius全球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早在2016年,优必选就专门为青少年研发了可编程的Jimu Robot,让青少年在家也能学习机器人编程。2018年,优必选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在全国多个城市的少年宫开设机器人编程课程。此外,优必选还研发了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教育解决方案,开发了贯通小、初、高的课程体系,陆续推出了教育机器人uKit、uKit Explore、Yanshee,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了《AI上未来智造者——中小学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丛书》。

未来,优必选将继续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能力,多层次、多样化地推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创新发展,最终实现“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的企业愿景。

(优必选Jimu Robot围绕“以赛带学”的理念开发了新品“赛场先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