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乙醇汽油注意过渡,德国普罗菲技术大咖1招搞定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众所周知,2020年,全国范围将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

自2018年8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措施和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后,天津、河北、湖北等地纷纷更换乙醇汽油。

2019年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做好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太原、阳泉、长治、晋城等城市被定为先期试点城市,更换乙醇汽油。

全国更换乙醇汽油引发了车主的广泛讨论。

“为什么要换乙醇汽油?”

“换油之前为什么要清洗油箱油路?”

“不清洗会对车有什么影响吗?”

“清洗油箱油路有什么安全有效又简单的方法吗?”

……

针对“首次更换乙醇汽油”注意问题,我们请来了德国CTP集团中国区总工程师,德国普罗菲徐学伟徐工,来给大家答疑解惑。

 

德国CTP中国区总工程师,德国普罗菲徐学伟

 

德国CTP企业荣誉 

为便于阅读,以下主持人简称为“H”,专家简称“X”。

 H:马上要更换乙醇汽油了,网上有人担心,害怕乙醇汽油给车带什么问题。

听说换乙醇汽油前建议去清洗油箱油路,这是怎么回事?

 X:是的,乙醇汽油作为环保的能源在降低汽车有害物质排放方面有着重要作用。

乙醇汽油本身是安全环保的,对运行环境要求也比较高。然而长时间未清洗过油箱油路的车辆中,存在水份和胶质,会对乙醇汽油正常运行造成影响。原因有两方面,1是油箱存在水份时,乙醇汽油具有亲水性,积存在油箱底部的水一旦与乙醇汽油混合,将造成油品水分超标,机件腐蚀,严重时损坏发动机。2是油箱存在胶质杂质的时候,胶质杂质会被乙醇汽油清洗下来,但又没被分解。在使用初期,原来附着在油箱壁上、或沉积在油箱底部的胶质颗粒等杂质会被清洗下来,混入油中,造成滤芯、喷油嘴等被杂质阻塞,从而造成发动机发抖、加油加不上,损害汽车的性能。在更换乙醇汽油前,建议油箱有水和胶质的车辆,都对油箱油路进行清洗。给乙醇汽油一个干净的运行环境,乙醇汽油同样安全可靠。

  

 H:也就是说更换乙醇汽油前油箱油路一定要进行除水和除胶两项工作?

 X:长时间没有做过彻底的油箱油路清洗的车辆,尤其是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以上,或确认供油系统较脏或油箱底部积存有水份的车辆都应提前清洗。特别是一些长时间不使用的老旧车辆,有可能会在汽油更换过程中出现问题。这些车辆,在换乙醇汽油前要同步清除水份和胶质,德国CTP公司针对乙醇汽油的特性专门研发了德国普罗菲乙醇汽油系统清洗剂,在更换乙醇汽油前,直接添加至汽油箱中并加满汽油,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即可完成油箱油路清洗。

 

 H:市面上也有一些燃油添加剂类的产品,那这款产品与传统燃油添加剂或燃油宝之类的产品有什么不同?

第一,普罗菲乙醇汽油系统清洗剂是专门针对更换乙醇汽油前开发的专用产品,具有袪除水分和清除胶质二合一的双重功效;

第二,燃油宝之类的产品属于油路保洁型产品,没有除水功能且清洗能力不足,不能满足乙醇汽油更换的技术要求。

 H:原来如此!马上就要全面更换乙醇汽油了,在换油前提示您,如果您的车没有彻底做过油箱祛水除胶2项工作,那么换乙醇汽油前,一定要清洗油箱,一定要清洗油箱,一定要清洗油箱!重要的话说三遍!好的,感谢徐工的专业解答。

车主朋友们在初次更换乙醇汽油时,或多或少会担心不安。其实只要掌握正确换油办法,乙醇汽油很安全。

希望各位车主们在换乙醇汽油期间,都能安全简单换油。德国普罗菲乙醇汽油系统清洗剂,祛水除胶双效合一,清洗油箱省时省钱!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