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能空调卖场评测:可远程控制及主动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市场上的智能空调产品那么多,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体验呢?相信很多人在看到智能空调时,都会被这个问题困扰。5月8日上午,小编走进青岛市李沧利客来购物中心,对海尔智能空调进行了实地评测。

智能空调2种智能体验方式很新奇

在利客来购物中心的海尔空调展区,小编发现海尔智能空调拥有2种不同的智能体验方式,一种是直接用语音控制空调,另一种是通过智能APP进行远程控制。不同的控制方式,都带来了很新奇的空调使用体验。

在语音控制场景中,小编站在海尔新风自清洁空调前喊出“小天小天”语音指令之后,空调就会唤醒语音控制功能。小编先后测试了“打开空调”、“打开除湿”、“21度”等语音指示,空调均可实现快速响应,自动调节至相应程序,让空调近距离交互场景更加便捷。

在手机APP场景中,小编在现场体验了智能场景和预约功能。

打开APP后,通过扫描场景内的智能空调设备上的二维码即可绑定。绑定空调后,使用者即可在智能场景中根据自己及家人的生活习惯定制程序。

以回家场景为例,该场景设定好后,智能空调会在用户出门前主动播报城市天气情况、出门穿衣建议,同时提醒关闭其他家电设备。下班回家后,海尔空调会主动开启回家模式,根据室内温度、湿度调节送风模式,免去繁杂的手动操作环节。

此外,智能APP提供的预约功能也非常实用。下班回家前,提前通过APP中预约场景一键开启家里空调,空调会自动开启。等用户打开家门之后,室内已经调节到了舒适的温度。

 APP实时监控室内空气是亮点

除了通过APP远程控制家里的空调开启和关闭之外,小编还发现通过手机APP可以实时监测空调能耗数据和室内空气情况。

其中,用手机APP监测空调能耗数据这项功能,目前也是海尔智能空调所有新功能中使用者最多的,使用率达到83.26%,说明空调的能耗仍是人们关注的重点。APP中的能耗记录会形成独立的能耗曲线,让用户直观了解家里空调的耗电情况。

此外,对于一些老人来说,子女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监测父母居住环境内的空气质量数据,一旦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出现明显变化,子女就能远程控制启动空调,保障远方亲人居住环境的空气健康。

综上,海尔空调的智能体验可以总结为三点。第一,语音交互方便,还能在互动中增加乐趣,空调变成有温度的“家人”。第二,APP远程控制,不仅操作方便,还能根据不同人生活习惯定制使用方案。第三,海尔空调可以生成能耗曲线,方便用户实时监测家里的用电情况,并随时调整至节能模式。

此外,从卖场中体验来看,智能不再是冷冰冰的标配,而是让空调成为家里空气管理的管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