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获前所未有重视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正式拉开帷幕

5月2日,第三届埃塞俄比亚中国贸易周CTW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千禧展馆(Millennium Hall)隆重开幕,120多家中外参展商(中国82家、当地及国际43家、户外机械区5家)展出了2000多件展品。

(开幕式现场)

本届中国贸易周CTW得到了埃塞俄比亚政府前所未有的重视,3位部长级官员亲临展会现场。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国务部长Mesganu Arga Moach(Ambassador )、城市发展部国务部长Kalid Abdurahman Abdukadir、外交部主管经济国务秘书Dewano Kedir (Ambassador)、投资局副局长Ato Temesegen Tilahun、埃塞工商会主席Enginner Melaku Ezezew、中国驻埃塞大使馆谈践大使的代表参赞江强、迪拜MIE集团总裁王海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埃塞国家电视台、央视、新华社埃塞站等30多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展会同期还举办多场推介会活动。

(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米斯加努·阿雷加国务部长开幕致辞)

埃塞俄比亚贸易和工业部国务部长Mesganu Arga Moach(米斯加努·阿雷加)高度赞扬了迪拜MIE集团在促进埃塞俄比亚与中国中小企业贸易和投资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他说:“像中国贸易周CTW这样的展览会平台,在促进贸易投资、建立两国企业之间联系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埃塞俄比亚城市发展部 Kalid Abdurahman Abdukadir国务部长开幕致辞)

埃塞城市发展部国务部长Kalid Abdurahman Abdukadir首先对来埃的中国企业表示热忱的欢迎,他表示,随着埃塞城市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埃塞不断吸引外资来满足国内基础设施的建设需求。我们愿意为中国企业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实现中埃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

(埃塞俄比亚外交部主管经济国务秘书AmbassadorDewano Kedir开幕致辞)

埃塞外交部经济国务秘书Dewano Kedir指出,深化两国外贸合作,中埃企业在未来有着更为广阔的合作空间。

(迪拜MIE集团王海林总裁开幕致辞)

迪拜MIE集团总裁王海林先生表示,第三届埃塞中国贸易周的举办有着深远的意义,首先这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之后首个在埃塞的中国自主商品展,对助推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其次,今年也是中国贸易周CTW第五个年头。五年来,中国贸易周在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不断深耕中东非市场,从大写意到工笔画,实现了两大方向的战略转型。

一是国际化,CTW品牌logo升级,不再只是中国企业参加,开始国际化操作,展会中的国际展商将达到30%左右;二是行业化,本届埃塞展会首次开辟“埃塞酒店家居展Fintex”,这是CTW的一个展中展,约40家当地酒店家具企业参展。在下半年摩洛哥和沙特的酒店家居展也将采取相同模式。同时,在肯尼亚还将举办独立的专业建材展,在摩洛哥将举办专业电子展。

在本次参展的企业之中,建筑建材和机械、电力新能源、家居家装、塑料包装机械、化妆品、小家电等产品受到了现场采购商高频次的青睐。同期举办的精准的B2B配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采购商和供应商的会谈质量。

5月3日上午10点,由湖南贸促会主办的“2019湖南-埃塞俄比亚产能合作对接会”在展会期间举办,埃塞俄比亚投资署、中国驻埃塞大使馆经商处领导出席会议,120位埃塞当地企业现场参加B2B采购商配对活动。湖南省贸促会余炳锐副会长将发表“湖南和埃塞经济”的主题演讲,并欢迎埃塞当地企业参加即将在长沙举办的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

(媒体现场采访)

埃塞当地电视台、央视、新华社等数十家媒体对展会进行了报道,并对中国组委会进行了专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