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 成都消防进社区开展消防宣传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VR教学体验、油盆灭火互动、消防知识有奖竞答……5月9日上午,“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成都城乡居民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武侯区簇锦街道高碑社区开展,现场通过妙趣横生的互动,唤起公众的公共安全及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消防应急技能。据悉,成都消防将陆续在中心城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图片1.jpg

佩戴上VR眼镜,眼前仿佛真的燃起了熊熊烈火,给人一种紧迫感……“黑科技”的VR体验火情项目,让现场市民跃跃欲试。其创新之处在于,采用了前沿虚拟技术,在现实场景中植入虚拟火灾场景,突破了时空的限制,打造沉浸式的火灾消防场景体验。

“很直观,也很震撼,这种宣传方式太时髦了。”市民王先生感慨,通过亲身体验和专业人员的指导,用更直观的方式学习到了在面对真实火灾时,如何运用消防安全知识进行自我保护、寻求帮助,最大限度地减少伤亡,降低损失。

图片2.jpg

宣传活动中,市民依次体验使用不同类型的灭火器进行油盆灭火,学习防烟逃生面罩的使用,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问答,赢得了灭火器、面罩、洗衣液等丰富的奖品。“回答了问题,拿到了奖品,非常开心!同时,还领了消防宣传手册,我拿回家还可以给家里的娃娃学习。”市民李婆婆说。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消防主题歌曲合唱、集体舞蹈、诗歌朗诵、腰鼓表演等节目表演,用寓教于乐的形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图片3.jpg

成都消防提示,夏季天气炎热,火灾隐患增多,社会单位及城乡居民应对消防安全要引起高度重视,落实防范措施,提高自防自救水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