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眼中的上海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我来上海已经2年零5个月了,很高兴作为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来到这样一个既现代又不失传统的大都市。

上海和迪拜是姐妹城市,这两个城市既有很多的相同之处,也有很多的不同之处。上海和迪拜都拥有现代化的建筑、国际化的工作节奏和时尚潮流的舞台。

2年多的时间很短,我在这里看了很多,也学习了很多。在上海的每一天我都会看到更多的美丽风景和惊喜发现。

中国文化太丰富、太多彩。记得我第一次去看京剧,虽然听不懂,但我还是津津有味地看完了,京剧里的一招一式、一腔一调,越细细地品味,就越能看出韵味。

就任总领事以来,我在上海一直很忙,阿联酋有很多代表团来上海学习、交流和考察,几乎每个回去的人,都对上海改革开放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惊叹。“一带一路”为阿中合作带来了许多商机和民间文化交流。

工作之余,我喜欢开车或步行探索整个城市。我感受到,上海每个街角都写着故事等着我迈开脚步去和他们相遇。傍晚在广场、街心花园看中老年人跳着富有韵律的广场舞,舞技高超让我目不转睛。

漫步傍晚的剑河路,金黄的太阳穿过法国梧桐洒下来贴在马路上,我踩着这些影子散着步,走在梧桐树形成的绿色隧道下悠闲地享受这一切,这是我想象中生活最美丽的样子。

夜色时光沿街散步,从居民方形的窗户中飘出一家家的饭菜香,一家一户不同香味,这是街角最平凡也是最幸福的味道,呈现出百姓安居乐业的景象。晚上还有一条独特的风景线,那就是在最大的散户集会中心上海工人文化宫人头攒动,一帮一帮的股民来此谈论股市。

除了这些要用心体会的美,上海还有很多一眼看去的美。从城隍庙步行到外滩,近在咫尺的,是既陌生又熟悉的场景。放眼望去,一排排建筑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与外滩防汛平台相互平行,形成毫不违和的透视感。漫步在平台上,兴致盎然的人们激动地欣赏着这城市的魅力。

迎面而来的暖风徐徐拂面,无垠的苍穹不见任何浮云。黄浦江面粼粼波涛,游轮缓缓地往来穿梭。此时,东方明珠作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并没有被这些锋芒毕露给遮掩,在城市天际线上依旧巍然屹立,犹如一颗巨大的彩色钻石,直插云霄。霎时,我感觉到须臾的心旷神怡,任由思绪在空中驰聘。

在中国文化中,有“民以食为天”的说法。我喜欢中国的龙井茶,上海的美食,弄堂里的点心,豫园的小吃,外滩旁的咖啡和下午茶,当然,还有地道的西餐。

我更喜欢上海的的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按规矩办事,遵守合约,让合作变得简单可行,让工作环境轻松而高效。(作者:阿联酋驻上海总领事-拉世德 •卡姆兹阁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