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良虎书法艺术“登陆”联合国大厦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常玉

李淳报道 4月底,以“四海墨缘”为主题的中国著名书法家王良虎书法艺术展,在联合国大厦登场。遒劲飘逸的行草笔法,洒脱奔放的艺术个性,深深地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嘉宾。

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王良虎先生近期创作的精品力作悉数在此展出。“精气神”“和为贵”“天下大同”等巨幅作品,表达出人类和谐发展的共同心愿,“福禄寿”“龙”“福”“长乐”“坦荡”等作品用行草、隶书等多种字体,书写出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理念,“中国梦”“一带一路”等作品,真切地反映当下中国人民建设家园的热情和期盼。荷兰、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突尼斯、捷克共和国、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安哥拉、立陶宛等 9个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等嘉宾,在展览作品前流连忘返。当“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的巨幅长卷徐徐展开时,各国嘉宾凝神摒息,啧啧惊叹,忘我观摩。

本次书法艺术展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美中国际商会主办,书法艺术展开幕式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副主席皮特为王良虎先生颁发了“促进国际和平文化贡献奖”,美中国际商会副会长许明一先生为王良虎先生颁发了“和平艺术家”荣誉证书。

王良虎先生在展览现场挥毫泼墨,一气呵成写下“一带一路”“望远”“和平”,既有艺术之美,又饱含互联互通、登高望远之意,完美表现书法艺术创作酣畅淋漓的豪迈之情。

美中国际商会副会长刘绪东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表达了感谢之情,认为王良虎书法艺术展的到来,促进了世界国际文化交流,架起人类心灵彼此沟通的桥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纽约协会主席李依凌女士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王良虎先生的书法艺术成就,他的专题展览将积极促进世界和平,推动联合国 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更好实现。

王良虎先生是书法大师王学仲教授的关门弟子,被授予“中国知识产权文化大使”等称号。书法艺术个性鲜明,笔力劲挺、笔酣墨饱、入木三分,得到沈鹏、李铎等书法大家的充分肯定。他先后在中国全国政协大礼堂、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园以及莫斯科、巴黎等多次举办个人作品展,被境内外业界、媒体广泛评述和报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