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田子坊》李知弥艺术作品展在田子坊艺术中心展出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张丽丽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张丽丽报道 春在田子坊,飞入百姓家。《春在田子坊》李知弥艺术作品展于2019年4月30日在上海市田子坊艺术中心盛情开幕,此次共展出李知弥先生五十幅精美作品。众多“弥粉”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展览在国家艺术基金古谱诗词传承人仇红玲一曲《忆江南》中拉开了帷幕。

“春在”是上海东湾艺术中心的系列展览之一,也是此次展览的主题,九旬画坛泰斗陈佩秋先生特为东湾艺术中心题词“春在”。

陈佩秋先生书法作品

李知弥出生于安徽省灵璧县,灵璧是一个有浓厚书画传统的地方。李知弥说,他自小身边有很多传统书画艺人,11岁入门学习中国画,所以中国画的枝枝叶叶是生根在骨头里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人文背景,从中国美术学院毕业以后,还是选择做了职业画家。

艺术家甘泉先生与藏珑泰极杨鸿杰先生

在策展人东湾艺术中心副主任薛兆文看来,近些年知弥先生的艺术IP受到越来越多的朋友喜欢,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知弥先生的作品接地气、雅俗共赏、受众群体大众化。知弥先生的作品正是通过创新的艺术方式表达艺术家的生活态度,用稚拙轻灵的水墨语言来阐释当代的文化语境,用淡然随和的心灵来表达自己的审美意象。知弥先生说:“生活就是我的艺术,艺术就是我的生活”,生活和艺术之间的关系不再是根源或超越,而是融和贯通互为因果。他的艺术,天然具备了走进大众雅俗生活的底层代码。

田子坊商会会长吴梅森、秘书长刘均方与艺术家李知弥合影

知弥先生的美学风潮逐渐远扬海内外。近两年他的展览远赴纽约、新加坡等地,一股“知弥先生”的风潮受到越来越多“弥粉”的喜欢。此次《春在田子坊》作品展试图还原知弥先生近五年生活心路的历程、艺术探索的轨迹,通过这种享受艺术的方式呈献给大家,让艺术的种子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开幕式上,参展艺术家李知弥、田子坊商会秘书长刘均方、田子坊商会会长吴梅森、艺术家陈漫天、藏珑泰极杨鸿杰、本次展览策展人薛兆文相继致辞。东湾艺术中心吴建好先生代表主办方欢迎和感谢活动参与者及各方嘉宾的到来。

据悉,本次展览至5月13日,欢迎喜欢艺术的朋友前来上海田子坊艺术中心二楼观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