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源之美”中俄艺术家四人联展在北京宋庄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06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追述艺术审美之本源,寻求东西方文化之共性,是此次策展的宗旨。2019年4月30日,中国艺术家杜建奇、柯建东,俄罗斯艺术家尼古拉·德米特里耶维奇·布洛欣、巴托·杜尔加扎波夫于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梦立方艺术馆举办主题“本源之美”—中俄艺术家四人联展开幕式。原中央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著名艺术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侯一民先生为此次活动题字,展期5月1日至5月15日。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出席展览开幕式的有著名油画家、湖北地质博物馆馆长王用家先生,住建部、中国城乡建设发展理事会专家组王晓林主任,河北出版集团首席编辑原河北美术出版社社长潘海波先生,国家级非遗大师东城民协主席金铁岭先生,中国长春视觉艺术学院客座教授黄荣植先生,新华社王瑞华先生,著名艺术家金光日先生、李虎根先生、王川河先生、全宝先生等作为嘉宾出席画展开幕活动。

四位艺术家以各自独特的审美视角和文化内涵,在相互辉映和交错中与观众对话。彼此交流、相互启发与思想的碰撞。让观者在“本源之美”展览活动中体会到艺术在国内外文化碰撞中所迸发出的力量。

中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受世人关注认同和支持的背景下,近年来,中俄两国文化交流的规模、层次、水平不断提升,此次展出的四位艺术家作品,在各自国度的艺术领域中,占有独立的审美高度和艺术个性。展览把素描艺术和油画艺术两类画种并置展出,努力呈现多元的视觉效果,使之具有史诗启示录般宏大冲击的叙述力度,以期达到对绘画本源终极之美的探究和思索!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