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故宫口红到图书 魔都苏宁极物旗舰店解锁智慧零售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5-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公交车、办公室、咖啡馆……无论是在路上来去匆匆,还是坐在办公室,低头看看手机,似乎已经成了司空见惯的场景。日前,第十六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发布调查结果,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我国成年人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67本。不少市民因此感叹,在快节奏的互联网时代下,“深度阅读”和“纸质阅读”看上去越来越不吃香了,这也再一次引发了市民的关注和担忧。

当人们习惯了“爪机”阅读,“纸质阅读”是否还有市场、“深度阅读”能否突破目前的瓶颈、如何打造“深度阅读场景”等等问题也成为了诸多企业所思考的。

5月1日,苏宁极物正式登陆魔都爱琴海购物公园,这也是上海苏宁极物旗舰店。与此前的门店有所不同的是,此次苏宁极物围绕“生活方式+书”的定义,以图书阅读为核心,开设“生活方式书店”区域,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记者到店后发现,众多“爱好深度阅读”的魔都市民已经陆续赶来。那么苏宁极物“生活方式书店”究竟有何与众不同?

苏宁极物旗舰店不仅弱化了以往门店的商业氛围,并且依靠着“咖啡+游戏+居家生活+数码影音+儿童娱乐”等各种场景配套,打造复合式文化生活空间。可以这么说,苏宁极物不是售卖产品和图书,而是以书为核心,打造舒适的生活场景,售卖更好的生活方式。

谈及阅读书目,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不论在产品选择还是供应链上、性价比上都更具优势,根据年轻目标客群对受众阅读喜好的大数据分析,苏宁极物旗舰店迎合读者的阅读喜好,为顾客提供众多高频阅读书目。”此外,所有书籍均可自行阅读,周围放置苏宁极物沙发、茶几等供读者使用,用户可以轻松感受到苏宁极物居家生活类产品为阅读提供的舒适感。

苏宁极物在书籍的基础上拓展与之相关的文创板块,与各大文创设计合作。增加了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故宫文创”、“吴晓波·新匠人”系列等。“质造”、“十八纸”、“茶素材”、“故宫”等线上网红产品,在实体书店有了体验和展示区域,市民皆可直接体验,与这些网红爆品互动。

与此同时,苏宁极物也尝试为消费者增加家庭板块,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服务升级。在忙碌工作一周后,可以带着孩子来苏宁极物阅读游戏,现场提供益智类玩具,建立亲子间粘性。

事实上,苏宁极物一直致力于智慧零售赋能,在关联业态形式的经营模式下,进行大胆尝试。苏宁极物叠加业态场景,在协同传统书店转型的同时,也增加了顾客的场景体验感。在爱琴海这场“场景体验”中,苏宁极物从中体现的细节与专业的引导和感染力,正改变着行业的变革方向与用户的消费行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