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户外国际挑战赛”即将在上海启幕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户外联盟(Shanghai Outdoor Union)创始人英格女士28日宣布:由该联盟主办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户外挑战赛”定于今年5月18日在环境优美的上海松江国际森林营地揭幕。共有100支专业性较强的户外俱乐部队伍参赛,每队由3人组成,2男1女,相互配合,团队计分。

本次赛事全程8-10公里,共设置5个关卡,涵盖越野跑、横渡、划桨(皮划艇)、速降、定向等专业户外运动项目。赛事的口号为:“是户外,是探索,等你来挑战!Go、Go、Go!” 

据悉,参赛者报名十分踊跃,除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还有10支外籍“发烧友”队伍报名参赛。本次报名为网上统一填报信息,认证审核后通过。

来自长三角地区多位体育、文化、旅游和金融专家出席启动仪式致贺,包括上海体育局原副局长邱伟昌、滨海基金总经理龚静、迪卡侬中国区采购部高管郁晓晖、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科创中心秘书长周向前、绿地酒店旅游集团项目发展部总监姜永波、上海梦特丽实业总经理刘康、全骏资本合伙人郑凯文、贵酿酒业综合业务部总监成军凯、好莱坞文化基金合伙人丁波、“无尽泳池”项目高管谢心仪、“船艇之家”总经理王维、文化策划专家于涛、咕噜咕噜体育创始人聂海亮、上海体育发展基金会项目主任张宋宋等。

嘉宾们认可长三角户外运动产业的美好前景,还就项目发展和赛事打造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让每个家庭走到户外,探索自然、追求美好”为宗旨的上海户外联盟,集结了沪上150多家专业的户外运动俱乐部,目标是:“未来已来,推动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大发展。”

中国户外用品联盟(COA)2018年度的调查报告显示:户外运动已经成为人们强身健体的重要形式,户外用品市场零售总额近500亿元,并呈快速递增趋势;户外运动的参与者中,16-45岁人群占比超过85%,一、二线城市占比超过93%,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94%,他们已成为社会主流消费群体。

另据某专业地图网站2018年的统计数据与坐标呈现,目前全国的户外运动类俱乐部多达1800多个,其中极限运动俱乐部有160多家。大部分的户外运动俱乐部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的省份及沿海地区,沪苏浙皖长三角地区占了1/3强之多。

早在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就山地户外、航空运动和水上运动项目制定三大规划(《山地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预计中国“陆水空”户外产业规模将在2020年达到9000亿元市场规模。而目前的该数字仅在600亿-700亿之间,市场或有近15倍左右的增长空间,发展前景广阔。(李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