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爵士女声陈胤希音乐会向“上海1930”致敬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参演节目“爵士音乐现场•上海1930——中国爵士女声陈胤希音乐会”,昨晚在上海东方音乐中心歌剧厅闪亮登场,被英国《卫报》评价为“声音轻柔而美妙的爵士女歌手”陈胤希,以其古典精致之美的音乐向城市文化致敬,唱醉现场近千名慕名而来的中外乐迷。

有一种说法,一个不安分的灵魂,邂逅了一种自由的音乐形式,两者一拍即合,便成就了陈胤希与爵士的联姻。

陈胤希出生于中国辽宁,父母都是民族舞演员。她4岁开始学钢琴,19岁赴英国留学,在英国利兹音乐学院主修古典钢琴。爱唱歌胜于爱钢琴的陈胤希,终于在大学二年级设定的选修课,找到了人生的出口。也就是这门声乐选修课,她遇见了影响自己一生的声乐教师、英国著名爵士女歌手。从此,她便一脚跨进了爵士世界,并为爵士乐自由、即兴的表现而痴迷。

从古典跨界到爵士,而今的陈胤希被公认“上海滩最具魅力的爵士女歌手”,昨晚她带给歌迷 《给我一个吻》、《得不到的爱情》、《我的心里只有你》、《情人的眼泪》、《恼人的夜雨》、《郎是春日风》、《你的他》、《我要你的爱》、《你说》、《玫瑰玫瑰我爱你》、《夜来香》等精湛爵士作品,对于这场冠以“上海1930”的音乐会,她表示是借以“上海之春”这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平台,向提供她人生大舞台的城市和留给诸多音乐作品的音乐家致敬!

2005年,获得英国利兹音乐学院学士学位后,陈胤希回到上海度假,准备继续回去深造读研,结果却在这座城市发现了中国爵士一片沃土。诞生于美国南部的爵士乐,几乎在流传至欧美的同时,于上世纪20年代也在上海扎根发芽,涌现出大量中国爵士作品。当她踏入这座城市,正好赶上首届上海爵士音乐节拉开帷幕,上海本土音乐人和音乐作品给了她极大的鼓舞,这些融合中西文化的音乐作品,海纳百川城市文化魅力,让她不愿离去。

“爵士乐流过不同文化的土壤,就展现出不同音乐风貌,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很多发展空间,这让我充满了创作热情。”把根扎在上海的陈胤希,在上海这个充满机会的大舞台上展开手脚。2008年她推出第一张专辑《爱情的颜色》;2010年举办首场个人音乐会《陈胤希与她的爵士先生们——中西合璧音乐会》;2012年,她出演了纪录片《上海老爵士As Time Goes By》,在影片中本色诠释“陈胤希”;2017年好莱坞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出品的电影《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 》,导演千回百转地找到她本色出演爵士乐女歌手,与杨紫琼、卢燕、吴恬敏、陈嘉玛等华裔演员同登一块大银幕,并参与多首电影原声歌曲的录制。

这些年来陈胤希被国外多个音乐节邀请演出,她说在爵士的世界里游走,天地越来越大,她要一往无前地将中国经典歌曲融合到爵士乐中去,让更多中外爵士观众感受到中国式爵士的音乐魅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