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小镇牵手电商巨头助力蚕丝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周健

吴晓青报道   一个是丝绸年产值近50亿的丝绸小镇震泽,一个是粉丝月活量达7亿的电商巨头天猫,两者强强联手,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在上周五举行的第六届震泽蚕花节开幕式上,天猫蚕丝基地正式落户震泽,成为传统与时尚交融的经典诠释。

借电商平台为产业升级

震泽蚕丝,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几千年来的蚕桑养殖技艺、无与伦比的蚕丝品质吸引了电商巨头天猫和家纺业。他们纷纷表示,选择震泽不是偶然,是必然。

此次蚕花节以震泽蚕丝被为切入点,由天猫引领国内10大知名家纺品牌、蚕丝被专业品牌,发起“来自震泽的柔软瘾力”春茧蚕丝被限量众筹活动,生产10000条高品质蚕丝被,打造“2019春茧蚕丝被今春首发”,将从材质升级、功能升级、颜值升级、夜养升级等四个方面,为震泽蚕丝注入全新活力。

这10大品牌包含了太湖雪、慈云、辑里、山水4家震泽本土蚕丝被专业线品牌,以及水星、罗莱、富安娜、多喜爱、LOVO、梦洁6大国内知名的实力家纺大品牌,形成强强联手的格局,通过各个品牌商家定期直播的形式,追根溯源,从蚕宝宝的养殖到蚕丝被的制作、发货,全程直播还原蚕丝被制作过程,给消费者全程保真的直播体验。

具体而言,材质升级上,所产蚕丝被在追求国标优等品的基础上,精选了上层春茧双宫茧,打造极致材质精选的高品质追求蚕丝被,以满足对于极致品质感追求人群;功能升级上,更是开创了可水洗专利,解决了高级懒人群对于护理蚕丝被方面的困扰;颜值升级上,通过免被套的方式,直接将时尚流行色、明星同款、IP跨界等如今年轻人热捧的潮流新玩法加入到蚕丝被中,让对于品质和颜值都有要求的年轻人群打开对蚕丝被的新认知;夜养升级上,在蚕丝被本身的亲肤促睡眠的基础上,增加了天丝面料蚕丝被、玻尿酸面料蚕丝被等养肤的新材料,让8小时甚至更短的睡眠休养时间得到更好更密集的滋养,对于追求极致舒适甚至习惯裸睡的人群而言,这样的产品不可拒绝。 

“此次我们与天猫签订战略合作,一方面希望能以大平台的资源,通过商业化、市场化的支持,让更多消费者零距离了解震泽蚕丝,感受震泽蚕丝的悠久魅力;另一方面希望以震泽为切入点,未来联合其他优质的蚕丝原产地和蚕丝品牌,共同将中国的蚕丝发扬光大。”震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天猫方面则表示,此次发起春茧买断签约活动,希望借此唤起消费者对蚕丝被的消费需求,唤起大众对种桑养蚕这项文化技能的重视,通过市场化商业化运作,让更多消费者知道正宗的好蚕丝出自哪里,打造更多类似于震泽这样的优质原产地,通过商家发力、平台发声,共同协作把蚕丝产业继续做大做好。

以蚕桑为魂向乡村发力

丝绸之根在蚕桑,蚕桑之根在田野。通过细致谋划、全面发展,震泽围绕特有的“水韵桑田村”特色,试点创建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深度挖掘传统村落历史文化遗存资源,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一幅田园阡陌交通,河湖碧水连天,村舍错落有致,桑田欣欣向荣的图景正在震泽徐徐展开。

围绕古镇核心,丝绸小镇的版图也在进一步扩张,一条丝绸风情大道,串联起古镇与湿地。名豪湿地文旅项目的正式落地,将持续丰富小镇文旅事业,将震泽古韵今风、交相辉映的“双面绣”织得更美。

环绕长漾的一湾碧水,震泽乡村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在“家门口”打造出了一个个滨水休闲生态园。恢复万亩碧绿桑林,建设千米环河栈道,开辟成片采摘果园,实现稻虾共作共养,建设蚕桑学堂、相邻中心、观鸟台等旅游载体……在震泽人精心打造的现代田园生活图景里,乡村有得吃、有得赏、有得玩、有得品,“水韵、桑田、稻花香”的梦想图景正逐步成为现实。

此次蚕花节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圆正文旅”震泽基地正式揭牌,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长三角一体化合作交流基地”为目标,以“研习+民宿”为引领,探索湿地文旅融合发展下的震泽生动实践。随着震泽“文商旅农”融合发展的稳步推进、环长漾特色田园乡村的持续打造,丝绸小镇的未来发展空间将继续向田园延伸、向乡村发力。

震泽镇党委书记陈琦表示,当前震泽镇正紧紧抓住吴江区长漾特色田园乡村旅游带建设的机遇,融震泽“水韵、丝韵、古韵”于乡村振兴的实践之中,让田园牧歌的诗意生活,惠及更多的百姓,让震泽的美丽家园,变身创业创新的沃土,共享更多发展的机遇,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宏伟蓝图中,细心镌刻一颗让人流连忘返的震泽明珠。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