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展出2019届毕业生优秀设计作品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桑正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 桑正报道 4月27日,上海建桥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此次作品展是上海建桥学院首度集结校内艺术设计学院、珠宝学院、国际设计学院3个艺术相关学院,实现校外联展。即日起至5月10日将免费面向社会观众,展出180余组(450套)中外毕业生优秀作品。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在开幕式上表示,上海建桥学院作为应用类的全日制本科大学,在制定艺术类学科领域的专业培养方案时,通过复合型课程体系的安排、教学资源投入等,为学生打造职场竞争力。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占到40%,学生能得到更充分的专业训练;近期,学院近1万平米的珠宝教学大楼即将投入使用,为了让珠宝学院围绕产业链开展一系列合作,学院也正与企业洽谈,将工厂车间“搬”到学校,将企业的生产场所变成教学场所。

展出期间,这批年轻“艺术家”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产品设计、品牌设计作品,以各种不同手法表达了对社会、生活的认知,他们的创意也获得专家认可。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紫砂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葛军教授在参观时表示,“我被这些年轻人的创作所触动,这些作品充满了活力与创意。”

(作品“吾志所向”)

四只憨态可掬的小牛构成的玉石作品《吾志所向》,是陈志洁同学采用传统玉石材料和2种综合材料,结合3D技术制作而成。“这套作品里的小牛就映射着我自己,我属牛,是个金牛座。我用作品证明了传统玉石也可以散发青春阳光的气质。”

(作品“国家濒危动物保护”)

展览期间,还有作品被当场“相中”。展出期间,宝龙艺术馆有意向社会公众出售顾乐同学的《国家濒危动物保护》宣传画及宣传册设计作品。这套亮眼的丝网版画的衍生作品,通过对一系列濒危动物朱鹮、熊猫、丹顶鹤、金丝猴等,去呼吁人类思考环境污染对生态造成的影响。据悉,此次参展的多数作品都申请了外观设计、发明专利、外观新型专利,通过知识产权保护的方式,让市场检验作品市场价值,实现商业化。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指出,上海是一座令人激动的城市,海纳百川,追求卓越!今天的上海,正致力于建设全球创意之都、品牌之都,正致力于建设全球卓越城市。这样的城市定位,和年轻学子的青春激情、敏锐思维、独特视角相遇,洋溢和散播开来的就一定是活力、是智慧;体现和表达出来的一定是融合、是创新。生活在这样一座城市,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是幸运更是幸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