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共生到共赢,“行业先锋”朵拉小羊赋能母婴新渠道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如果说从边缘走到舞台中央、从潮流成为主流,是羊奶粉的“成人礼”;那么从品类到品牌、从全面迸发到一超多强,则是羊奶粉行业实现品牌成长共赢的“而立之年”。

为了更好研究羊奶粉品牌成长之道,4月26日,由中童观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羊奶粉发展论坛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朵拉小羊作为联合主办方与现场多位权威专家和各大羊奶粉头部企业、以及500+位渠道精英深入研究羊奶粉品类及品牌的发展现况,从大方向、小细节探讨了未来品牌羊奶粉的经营发展之路。

会后,针对在羊奶粉领域有突出表现的品牌,中童观察特别颁发系列奖项。其中,朵拉小羊以其在产品品质、市场洞察、渠道营销等领域的领先表现,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羊奶粉行业品牌榜“年度行业先锋奖”。

1.jpg

(图:朵拉小羊荣获“年度行业先锋奖”)

群雄纷争,品质是入局基本

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羊奶粉从幕后走到了台前,迎来了品类发展的春天。据《中国羊奶粉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已突破50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面对如此广阔且极具潜力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乳企开始“牵牛赶羊”,勇敢革新,以求在消费者品牌选择中占据一席之地。

然而,产品品质才是进入消费者心智的取胜之道。作为雅士利国际集团战略品牌之一的朵拉小羊,不仅通过ISO9001、HACCP认证,还顺利拿到中国生产销售和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的Pass卡。作为澳洲原装进口高端婴幼儿配方羊奶粉品牌,朵拉小羊在配方上采用100%纯羊乳蛋白,不添加蔗糖、麦芽糊精、香精和香料等,不给婴幼儿未发育完全的肾脏造成额外负担,助力宝宝健康成长。

凭借着纯净的奶源、精湛的生产工艺和卓越的产品输出,朵拉小羊赢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可。4月5日,朵拉小羊收到了被誉为质量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发出的邀请函和金奖贺信。这也就意味着,朵拉小羊的优质品质获得了世界各食品大国的推崇。

2.jpg

(图:朵拉小羊荣获“蒙特奖金奖”)

抢夺市场,渠道是破局关键

正所谓,产品是道,营销是术。不难发现,如今的产品动销从以往的市场拉动演变为消费者推动,从“卖方市场”逐渐向“买方市场”转变。在羊奶粉市场上,要如何通过渠道整合传播实现品牌曝光和精准营销,提高市场需求响应速度和消费者体验兴趣,是让每一家乳企都“头大”的难题。

对此,在《突进:渠道如何把握羊奶第二波增长》圆桌讨论上,行业专家和头部乳企代表各抒己见,并从品牌宣传、渠道维护、消费者教育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3.jpg

(图:朵拉事业部总经理蒲海龙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羊奶粉市场闯进的一匹“黑马”,过去,朵拉小羊已利用其完善的母婴供应链对渠道进行精细化管理,并通过电视推广、地面活动、终端促销、全国路演等方式对产品进行全面推广,致使朵拉小羊一“出道”便深受追捧,仅耗费八个月时间便成功入驻国内羊奶粉“亿元俱乐部”。

4.jpg

(图:朵拉小羊的产品陈列)

“产品与服务将相互融合、线下与线上将交互贯通,这是母婴渠道发展的新趋势。未来,朵拉小羊也将将通过强化社交功能、深化服务,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深度共鸣。”朵拉小羊相关高层领导讲到。

5.jpg

(图:朵拉小羊活动现场人潮涌涌)

本次论坛的举办,可谓是一场顶尖的行业盛会。论坛上不仅首次发布了羊奶粉消费偏好调研报告,各行业大咖还就多个议题包括羊奶产业的现状与趋势、羊奶粉如何拉动渠道新增长、国产羊奶品牌的全产业链布局等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碰撞。对此,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并感叹道:“这是最实战的营销课程。”

而获得“年度行业先锋奖”嘉奖的朵拉小羊,也将通过依托集团力量、把控上游供应链、提升团队实力、升级渠道这四个方面全面提升品牌实力,向着百亿羊奶粉市场继续进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