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对“世界佤乡、秘境沧源”新一轮帮扶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4月16日—19日,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再次率队赴临沧调研,把脉定点扶贫现状,聚焦教育提升、医疗改善、产业发展等,开启了东航新一轮帮扶工作。

航空扶贫:让佤乡走向世界

临沧市沧源县有“世界佤乡、秘境沧源”的美誉,但四周绵延的大山阻隔了和外界的联系,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东航按照“精准切入”的扶贫理念,充分发挥国有骨干航空公司的优势,持续开展航空产业扶贫,参与了沧源机场的规划建设和试飞任务,开通了数条航线。

东航把沧源、临沧航线定义为“扶贫航线”,定价为全省航线的最低水平。

刘绍勇在调研时说,“我们将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的工作思路,推进扶贫攻坚战向帮扶持久战转变。下一步,我们要加密、拓展临沧的航线,让佤乡和世界联系的更紧密。”

产业扶贫:聚融社会力量

东航创新扶贫方式,聚融社会力量共同开展扶贫项目。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唐兵指出,东航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共同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

东航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针对当地农产品普遍存在“小”“散”“有特色无品牌”等问题,组织专家实地考察农民茶叶专业合作社,指导建立客户关系管理电子档案,并积极与各类展会组织方沟通协调,争取参展惠农指标,提升品牌知名度,通过“幸福东航”活动、开办扶贫超市、发起员工团购等,让优质农产品进入城市。

东航与当地政府共同策划了“原始秘境,佤乡寻踪”活动,利用《东方航空》《东方风情》等机上杂志展示两县的民族文化和自然生态。东航下属的旅游公司对接当地旅行社成功打造上海、昆明两地始发的民族文化探秘及“摸你黑”特色旅行产品,有力促进了当地旅游业发展。

教育扶贫:让知识改变命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18年,东航与北京宏志中学、双江县政府、双江第一完全中学联合共建“大山梦想·东航双江宏志班”。在东航的资助下,双江第一完全中学在2018年入学的高中新生中按一定的标准选拔部分建档立卡户贫困学生和部分城镇贫困家庭学生,乘坐东航航班到北京学习。东航将连续三年实施资助,支持宏志班学生完成高中学业。东航还带动双江一中在办学理念、管理水平、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质量等各方面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办学的内涵与品质。

东航在临沧市、双江县开展定点招乘、招工活动,并优先录取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考生,有力促进了当地就业,帮助少数民族的年轻人飞上“蓝天”。

医疗扶贫:引进更多项目

东航与上海团市委联合发起青年志愿者,以乡、村为重点,在各级医疗机构开展了医疗扶贫实践。

东航联合达美航空、上海市儿童医院公益基金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义诊,安排8名符合手术条件的临沧贫困患儿,免费赴上海手术。

近年来,东航先后投入450万元帮扶沧源县建造了5个村级卫生室,帮扶10个卫生站改造及添置了设备,极大改善了当地的卫生医疗条件。

刘绍勇说:“要进一步提升医疗帮扶力度,引进更多医疗保障和保险项目,更好地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