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知识产权金融与司法暨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研讨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开幕式

2019年4月23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京腾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嘉之会律师事务所承办的“2019年(第五届)知识产权金融与司法暨‘专精特新’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研讨班”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杨浦区国定东路200号)召开。研讨班邀请了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领导、专家及“专精特新”企业代表等150余位嘉宾。

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吕国强主旨演讲

上午9时,研讨班正式开幕。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戎之勤,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高百丽,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杨慧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各位领导回顾了中国知识产权事业过去一年的成就,并展望了未来即将攀上的高峰后,致辞嘉宾对本次研讨班的举办给予了诚挚祝贺。

杨红菊处长作主题演讲

开幕式后,在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卫丙戊副主任的主持下,研讨班进入第二单元“主旨演讲”环节,本单元演讲嘉宾,上海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副主任吕国强发表了名为《打造上海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的演讲,强调了在知识产权新时代,上海自贸区作为试验点,要强化知识产权法院的作用。

刘华俊博士作主题演讲

经过短暂茶歇后,第三个单元“学术主旨演讲及经验分享”正式拉开帷幕,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处长杨红菊,上海嘉之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华俊博士分别就该单元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杨红菊处长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四次修改的情况。

刘华俊博士则就企业发展之路指出,在当前时代,提高企业竞争力必须重视知识产权。

王勇律师作主题演讲

下午12时30分,研讨班第四单元围绕“实践领域主题演讲,企业案例分享”展开,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李卡博士担任本单元主持人,北京泛诺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勇,北京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闫冰及上海市方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胡震远针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经验、企业知识产权典型案例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闫冰作主题演讲

共同探索了以知识产权成果运用与保护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之路,建立健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机制,立足于知识产权领域为中小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献计献策。

胡震远博士作主题演讲

最后,研讨班结束于热烈的圆桌交流环节,在本环节,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紫竹园区、安信农保的多位专家从政府平台的搭建、实务案件的操作以及理论前瞻的深入多个角度进行了交叉讨论,以期实现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努力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帮助企业“专精特新”多维度发展。

本次研讨班响应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国知发管字〔2018〕32号)的文件精神,通过面向中小企业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分享知识产权保护先进企业经验,带动提升了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在第四届“知识产权金融与司法”研讨班的基础上,更突出地促进了知识产权司法理论在实践中的应用。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