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愚园路故事 静安寺街道举行创文明愚园路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愚园路是上海小有名气的一条道路,地处上海中心城区的核心区-静安寺,但却不是以“铂金”地段闻名,而是以弄堂多,故事多而为人所熟知。今天(4月23日)是世界阅读日,“创文明愚园路暨纪念愚园路建路100周年《追忆愚园路老故事》赠书仪式”在愚园路546号创邑苑举行。活动由静安寺街道党工委、静安寺街道办事处主办,静安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持,柏万青志愿者工作室承办。

静安寺街道地处上海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堪称“铂金”地段,全域处在上海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区的范围之内,域内有多条马路属于上海永不拓宽的马路,更有许多革命遗址和具有红色元素的纪念地,以及众多的文物保护建筑,海派文化基因,江南文化元素,更是依附弄堂建筑、人物、事件的故事之中。《追忆愚园路老故事》的主角-愚园路就是其中之一。

弄堂就是生活在都市里上海人的乡愁,能唤起人们共同的城市记忆。2018年正值愚园路建路100周年,静安寺街道为响应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海派文化品牌、江南文化品牌三大重点任务,组织一批长住静安寺的老居民,通过“老百姓讲好愚园路老弄堂里的老故事”的活动,组织巡回宣讲团,下社区、到企业,给居民、给企业白领讲解静安寺街道辖区内的“弄堂故事”,让居民更热爱社区,让在静安工作的年轻人了解愚园路的历史和文化,从而提高归属感和融入度。

愚园路百年老店富春小笼集团总经理徐长鸣率先向愚园路沿街商家提出倡议:愚园路文明社区从沿路商家做起,更是给愚园路建路100周年增添了活力。徐总说愚园路是市民的路,更是大家的路,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市文明的创造者,我们每个商户都有责任在全街区率先做到环境卫生,垃圾分类、文明经商、礼貌待客。我们要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社区,文明路段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追忆愚园路老故事》的作者是长年居住在愚园路的居民缪新亚,他怀着对愚园路的感情完成了全书的写作。出席活动的领导分别向市西中学学生、愚园路商家和居民赠送了《追忆愚园路老故事》。

静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林波在讲话中号召,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社区,文明路段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