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年轻建造师精准扶贫 易居乐农首次发布共享农庄改造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李淳 责任编辑:梁长玉

李淳报道 4月19日下午,2018 FA青年建筑师奖颁奖典礼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37F珐琅厅举办。颁奖典礼上,易居乐农首个资产性收益精准扶贫共享农庄——张家口蔚县西窑头村“空心村”改造计划拉开序幕。

2018FA青年建筑师奖经过长达5个月的报名评选后,来自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的近200位40岁以下的青年建筑师展现了惊人的天赋和优秀的设计专业,获得百人评委会的一致赞赏。盛典颁发了包括乡村贡献奖、城市贡献奖、技术贡献奖、艺术贡献奖、传播贡献奖,韩文强和水雁飞两位青年建筑师以相同票数并列获得“FA青年建筑师奖”大奖。

此项目由易居中国创始合伙人、易居乐农董事长朱旭东先生携手著名建筑设计师俞挺、Gary,带领获得FA大奖提名的数位年轻建筑设计师一起,用智慧和创意,汗水和心血来改造西窑头村,让农民拥有宅基地的收益权,解决农民的回乡在地就业,振兴当地的民俗文化。

朱旭东表示,联手更多的新锐建筑设计师参与精准扶贫,用设计的力量,帮助更多空心村焕发出新生命,改变和振兴中国乡村,赋予农庄以新的艺术生命力。

易居乐农也将充分发挥母集团易居中国房地产业优势,发挥中国社区扶贫联盟平台优势,整合中国物业百强企业,通过社区支持农业让居民与村民、社区与乡村、农产品与餐桌实现“共享共生”,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出席2018FA青年建筑师盛典现场的建筑界、艺术界名人更是嘉宾云集,包括华建集团资深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邢同和、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建集团执行总建筑师、华建集团华东总院总建筑师汪孝安、著名雕塑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隋建国、Wutopia Lab主持建筑师,Let’s talk联合创始人 FA Emerging Architect award联合创始人,教授级高工俞挺、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校董,WEDESIGN机构创始人,教授Simon Collins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