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展商汇聚上海共同启动“冲刺进博200天”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第二届进博会倒计时200天之时,进博会上海交易团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在上海举行“冲刺进博200天启动仪式暨综合贸易服务发布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发起,东方国际集团和中国太保集团联合主办,邀请了首届进博会的老展商和今年新一届进博会首次参展的新展商、相关政府机构代表和近60家综合贸易服务产业链龙头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权威专家以及媒体机构代表等齐聚,围绕“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主题,共同启动“冲刺进博200天”。

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揭牌

会上,由东方国际集团牵头发起的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秘书处与人民网上海频道合作发起成立“综合贸易服务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动首个进博会专业融媒体中心的建设。中心将发挥人民网、解放日报等专业媒体力量和网络资源,联动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50家成员单位的企业自媒体资源渠道,以“人才融合、阵地融合”的建设原则,凝聚一支新闻队伍,打通一批全媒体渠道,共建一个综合贸易服务信息流,为进博会海外展商和上海综合贸易一站式服务的主体、体系和内容实现纵深传播,无缝对接。

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倡议书发布

据介绍,在同期举办的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一届二次会员大会上,来自进出口贸易、物流供应链、金融保险、法律咨询等行业共计50家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布“冲刺进博200天,新起点、新服务、新产品”倡议书,提出将进一步发挥综合贸易服务行业的资源优势做好新一届进博会的招展、招商工作;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更好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优化联盟机制,共同促进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东方国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童继生表示,东方国际将进一步服务、对接好进博会,努力致力于将进口商品展示转化为进口业务的方向延伸,并进一步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服务和理念,从而消化吸收并转化成新的业务增长点。

“进博”产品将“进社区”

记者了解到,为了进一步扩大第二届进博会的社会效益,东方国际集团联动旗下三个进博会常年展示交易中心,精心策划举办“迎进博品质生活节”——将以元中进口商品国别展销中心(中山北路2900号)为主,联动GRACINA LIFE时尚生活馆(愚园路1341号)、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东方生活馆(申昆路2377号),举行元中进口商品国别中心党支部与普陀区武宁小城居民区党支部党建联建战略签约,北海道大米的日本老师现场进行寿司文化讲解和寿司制作、蓝山咖啡文化体验活动、加拿大蓝莓品鉴会等一些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也将陆续推出。

新老展商展望第二届进博会

首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国外展商积极参与进博会。作为首届进博会的招展合作伙伴,东方国际集团邀请了首届进博会的老展商和今年新一届进博会首次参展的新展商同台对话,对进博会的参展以及后续参贸易对接的环境、政策以及服务需求等与相关服务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帮助综合贸易服务相关企业尽早尽快做好相关准备,深化和完善“一站式服务”体系,从而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使更多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吸引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落地上海。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情况形势喜人,截至4月2日,已经有18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其中已签约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数量超过900家。东方国际集团的招展国家(地区)数和招展面积已经超过了首届进博会同口径实绩。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