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营商环境吸引“老外”创业“知护宝”家庭护理落户上海

发布时间:2019-04-1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知护宝”品牌创始人吉莉娅女士

梁长玉报道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提升,越来越多的老外选择到中国来投资创业。昨天(4月17日),澳大利亚国际家庭护理学院院长、悉尼著名的高端私人家庭护理机构-普澳佳凯(Pure Home Care)的创始人吉莉亚宣布把国际的家庭私人护理服务理念带来中国,“知护宝”家庭护理落户上海。

吉莉娅自幼在澳大利亚长大,受家庭和环境的影响,对家庭护理这一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2007年她在悉尼创建了普澳佳凯 (Pure Home Care)家庭私人护理机构,迄今已服务了2万多名需要护理的病人。她告诉记者,为私人客户和家庭提供各种专业的家庭护理,不仅仅是简单的、仅局限于纯体力的一般护工和家政保姆服务,而是所有派送出去的家庭护理师,都是需要经过严格的职业资格培训,由澳大利亚国际家庭护理学院进行资格认证。

吉莉娅特别强调“为客户提供有尊严的护理服务”。她说,我们尊重和保护被护理人员所住场所和隐私。我们特别体会到被护理人员的家人所经历的艰辛,在护理过程中让我们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感受到有尊严的对待,同时家庭护理工作人员可以尊严地提供服务。

吉莉娅热爱中国,她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上海拥有最优质的创业土壤。2018年,在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调研后,吉莉娅清楚地了解到家庭护理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内和国外护理水平的差距,于是选择上海投资成立了普澳佳凯(上海)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我们要把已经成熟的家庭私人护理服务理念带入中国,把标准化的培训内容引入中国市场,打造中国本土真正意义上的职业护理师”。吉莉娅如是说。

政策的鼓励让“老外”有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2019年2月12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及试点方案(以下简称“试点方案”),确定在北京市等6省市进行“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试点时间为2019年2月至12月。吉莉娅认为,这个文件说明了中国政府已经为营造一个健康的家庭护理领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持,这让她这个从事这一专业的‘老外’感到十分兴奋。

据了解,中国的注册护士虽然数目庞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注册护士总数超过380万人,每千人口护士数为2.74,这与欧美发达国家每千人拥有5名护士的比例相比,仍相去甚远。

与此同时,对于护理需求较高的老年人口也在不断增多。民政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已超2.49亿,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7.9%,老年人口数量首次超过0-14岁人口数量,老少比迎来历史性拐点。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已超4000万人。预计到2030年,在未来的10年间,我国需要经过专业培训的私人家庭护理人员达到6800万人。

“提供有尊严和受尊重”的服务为核心价值

“知护宝”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家庭护理海外专业品牌之一,吉莉娅希望现阶段能在两大主营业务板块发挥作用:一是与医疗和护理机构以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各方合作,开展培训课程和认证体系,以进一步提升家庭护理人员素质和职业技能;二是与医疗和护理机构以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各方合作,向家庭提供派送“私人家庭护理”服务。这些私人护理方案涵盖为年纪大的客人提供的私人护理服务,服务项目覆盖了日常生活的吃、穿、住、行的方方面面。例如:饮食起居的照护、清洁沐浴、牙齿保健、日常梳妆整洁、身体保健、上洗手间的照护、健康膳食搭配准备、基本日常健康状况监控与报告、基本医疗保健辅助措施、室内移动和室外活动的安排、身体训练辅助、娱乐活动的组织、心理健康辅导、夜间安全监控与夜间活动全程辅助、提供住宿服务的24小时托管服务等等。

除了私人护理方案外,“知护宝”也有针对特殊患者的护理服务。例如:产后护理、伤后/术后护理、残疾人日常护理、老年痴呆症护理、癌症病人特殊护理、配合家庭成员的临终护理等。

吉莉娅期待以上海为起点,通过当地政府的支持,与医疗和护理机构以及与健康产业相关的各方合作,为中国市场提供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的高端家庭护理培训认证课程,让专业与经验围绕“有尊严和受尊重”的服务为核心价值,为千千万万的家庭带来幸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