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复旦大学分会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4月6日晚,第二十六届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复旦大学分会场开幕式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蔡冠深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电影《呼伦贝尔城》导演涂们,制片人赵晏明,主演萨仁高娃,余忠,阿茹娜等嘉宾,以及在沪的电影爱好者和媒体记者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呼伦贝尔城》根据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了清朝末年鄂温克族人传承生命与民族的故事,展现了草原人民众志成城,守护边疆的国家大爱。在放映过程中,观众都沉浸在壮阔的草原豪情中,为鄂温克族人民传承生命的信仰所感动。

在访谈环节,导演涂们,制片人赵晏明,主演萨仁高娃、余忠和阿茹娜走上舞台,和观众们一同分享电影幕前幕后的故事。涂们导演分享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我是鄂温克族人,也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鄂温克族人的故事。”此次也是电影成片后演员们第一次观影,在访谈过程中,演员们纷纷感叹电影是遗憾的艺术,萨仁高娃老师表示“自己有很多地方都可以处理得更好”,余忠老师和阿茹娜老师也有相同感受。同时,几位嘉宾也向我们分享了电影拍摄过程中的故事和遇到的挑战:余忠老师分享了自己拍摄落水戏后剧组成员无微不至的关心,阿茹娜老师则表示拍摄过程中哭戏对自己挑战比较大。

在提问环节,观众们积极和主创们互动。有同学对剧中女性的意义是否只在于繁衍后代感到疑惑,涂们导演则表示我们要设身处地回到100多年前的时代,用历史的眼光看待这件事,也有来自新疆伊犁的观众分享了自己同样来自少数民族的情怀与困惑。

据悉,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复旦大学分会场活动于4月9日到4与21日举办,在活动期间会有多部电影的展映与打卡活动,在沪的电影爱好者们可以多加关注。电影节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活动宗旨,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评”为活动特色,以“以青春的名义电影”为活动口号,是大学生原创影片、视频展示的重要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有为、创新无涯、文化立人”的朝气与风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